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河南确山农商银行落实“八字方针” 助力“六稳”“六保”

时间:2020-09-14 10:19:5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马爱国

  河南确山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增量、降价、提质、扩面”八字方针,以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输血供氧”,为民生保障“充电加油”,助力“六稳”“六保”。

  至8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全县各项贷款8826笔、43.2亿元,其中投放涉农贷款占97%以上,存量贷户15078户,较年初增加4188户。新增贷款余额12.1亿元,占全县新增贷款市场份额的72%。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该行党委把支持疫情防控,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担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多次告诫干部员工:农商银行源于县域、源于“三农”,服务县域、服务“三农”,支持“六稳”“六保”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同时,农商银行和“三农”、小微企业都是县域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相互依存的利益共同体,支持它们摆脱困境加快发展就是支持我们自己。要充分发挥各种资源优势,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达产,保障民生需求。

  客户经理走访企业

  闻风而动出击,果断决策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日,新冠疫情正处于迅速扩散之际,行党委主要领导即带领信贷部门人员深入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调研,针对全县医药产品生产、采供、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及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运输等企业资金需求,决定推出“战疫贷”专项贷款产品,简化办贷手续,放宽贷款条件,实行利率优惠。确山县利君药业是一家生产中药和医用酒精的企业,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供货商要求先付款等因素影响,出现流动资金不足,不能满负荷生产,立即启动特事特办程序,于当天夜晚完成了为利君药业授信500万元的所有手续,第二天300万元特惠利率贷款便打到了利君药业的账户。2月20日,又针对全县参与疫情防控的各类工作人员推出“致敬贷”专属贷款品种,手续简便,执行特惠利率。至2月底,投放“战疫贷”5笔、1520万元,“致敬贷”205笔、4669万元,为支持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提供了资金保障,受到驻马店市政府通报表扬。同时,各营业网点开辟绿色通道,为“特急”客户办理业务716笔、26288万元,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和自助设备办理业务16.5万笔,交易额9亿多元,有效满足了疫情严重蔓延期间广大群众金融服务需求。

  签订贷款意向书

  创新贷款产品,优惠贷款利率。3月份以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该行全面重启信贷业务,紧紧围绕“增量、降价、提质、扩面”八字方针,及时推出以信贷支持为重点的一系列惠企利民服务措施,确保对困难企业不断贷、不抽贷,对有贷款需求的客户及时给予资金支持。推出“复工特惠贷”、“5+2”特色产业普惠贷、“e秒贷”等贷款品种,组织全体员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贷款产品,指导客户在线办理贷款。联合县金融局、县人行召开政金企信贷服务和提琴产业对接会,与31家企业签订总额9500多万元的贷款意向书,并将小型提琴企业单户贷款额度由1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合理下调贷款利率。5万元以内的普惠金融贷款月利率下调至5.625‰,“复工特惠贷”利率为5.6‰至6.6‰,特色产业贷款利率降至7.25‰,针对当前提琴出口销路不畅问题,将提琴产业利率下调1.55个百分点。贷款平均利率由6.58‰降至6.35‰,累计可为贷户让利2000余万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28笔、1.76亿元贷款实行延期还本付息,对2家困难企业给予无还本续贷900万元。

  增加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支持提琴产业摆脱困境。

  优化服务方式,畅通办贷渠道。组织开展“百日全员营销”劳动竞赛活动。把全县202个行政村(社区)划分成252个网格,每个网格确定网格长和网格员,为网格内小微企业、经营实体和居民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大力推进数字普惠金融。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短、频、急”的特点和传统线下办理贷款手续多、速度慢的问题,推出“e秒贷”线上贷款产品。30万元以下小微贷户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担保和书面材料,只需关注确山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e秒贷”,按照提示完成身份认证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便可及时获得相应的授信额度及贷款利率,然后通过手机银行即可办理用款。

  在支持“六稳”“六保”过程中,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有效推动普惠金融、数字金融和各项业务的发展。至8月末,各项存款余额130.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8.5亿元,分别较年初新增18.6亿元和12.1亿元,完成全年新增存、贷款目标任务的155%和162.4%。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