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巴中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助力脱贫攻坚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0-08-18 14:30:01 来源: 作者:向 涛

       近年来,四川巴中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为民惠民初心,笃定立足本土的实践探索,高举“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这面旗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来抓,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脱贫攻坚跑出“加速度”。

发放扶贫小额贷款 引领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我家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3年前,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养土鸡,正当我着急上火的时候,巴中农商银行帮助了我,真的很感谢。”巴州区水宁寺镇香炉村村民陈大江说。

       陈大江是香炉村的一名贫困户,当时他家里两个孩子即将升入高中,学费开支压力大,他与妻子商议准备养殖土鸡,但是缺乏启动资金。巴中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得知陈大江的情况后,便向他推荐了扶贫小额贷款并成功办理了5万元贷款。如今3年过去了,陈大江不仅如期还上了贷款,还把土鸡养殖做的红红火火

       巴中农商银行始终坚持“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围绕扶贫小额贷款“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逐步富”的目标,将金融“活水”引到贫困户身边,激活了贫困户的内生发展动力。

       更多像陈大江那样的贫困户依托农商银行的金融扶贫贷款政策获得了农业生产和自主创业的贷款支持,发展绿色种植、生态养殖等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据悉,巴中农商银行将辖内231个贫困村、4.85万户贫困户纳入金融精准扶贫对象,对34900户贫困户进行了信用评级,建立贫困户经济档案19628户,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9628笔、金额6.8亿元。

发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 帮助贫困户实现“新居梦”

       巴州区曾口镇书台村一排排新居错落有致,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宽阔平坦的水泥路连通家家户户。

       走进村民张学明家,新房是一套三居室,地面铺了瓷砖,墙壁涂了乳胶漆,沙发、电视柜等家具摆放整齐,一尘不染,电视、冰箱、抽油烟机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

    “在巴中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下,我自己只花了1万多块钱就搬进了100平方米的小洋房,现在住起来和城里人没啥区别。”张学明说。

        2017年,书台村通过整合易地扶贫搬迁贷款资金、土地增减挂钩收益资金、财政涉农资金等近3000万元,在张家大院建设中心村聚居点,聚居农户82户,分散安置2户,维修加固危旧土坯房43座,改水改厨改厕62户。

        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中,巴中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3.2亿元,支持建设以巴州区书台村、恩阳区来凤村等为代表的聚居点12个,让1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新居梦”。

发放产业扶贫贷款 扶持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巴中市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属2014年精准识别的建档立卡贫困村,2015年,该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张云生回到家乡,成立巴中市三棵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土地173.3公顷,开始打造万寿养生谷。

   “农业投入周期长见效慢,我们在建设养牛场时就遭遇了资金困境,幸亏巴中农商银行及时授信发放了900万元,否则万寿养生谷真的建不起来。”巴中市三棵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生感叹道:“贷款后,农商银行还有专人跟踪服务,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以便随时给予融资指导。”

“   我和老伴在景区务工,每个月有4500元的收入,住宿接待一年有5000多元的收入。”万寿村“胡家小憩”民宿老板胡家强感叹,昔日的贫困村变旅游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还能吃上“旅游饭”,这得益于三棵松农业科技公司,大力发展种养产业,并以万寿村长寿文化为依托,打造万寿养生谷旅游景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巴中农商银行坚持“输血”与“造血”并施,“扶志”和“扶智”同步,用行动诠释着与爱同行的责任担当,贡献着扶贫助困的金融力量。近年来,该行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1.2亿元,带动7100余名贫困人口参股、就业,实现人均年增收4700元左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