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通江县农信联社找准切入点创新金融模式振兴乡村经济

时间:2020-08-18 14:21:42 来源: 作者: 张吕政

       近年来,四川省通江县农信联社以“惠农兴村”为切入点,以“金融扶贫”为着力点,以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等多种方式助力平昌县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力度。

       据了解,通江县农信联社在四川省农信联社与巴中市政府签署助力乡村振兴1000亿元授信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与通江县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支持构建特色农业产业链、推动“一区三地”建设和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努力开创金融支持“三农”发展新局面。目前,该联社已与17家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累计授信5.7亿元,涉及交通建设、文化旅游、食品加工等行业领域,如向通江县某建材有限公司授信3000万元,向通江县某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授信2000万元,向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授信1000万元,向通江某土地综合整治有限责任公司授信2000万元等。截至7月末,通江县农信联社各项贷款总额65.29亿元,比年初净增4.33亿元,其中涉农贷款总额47.47亿元,比年初净增533万元。
 



通江县联社支持建设的广纳镇渠江村农民新居
 

        为解决了种养专业大户、农业专合组织和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担保难题,通江县农信联社创新推出以“农业特色产业所有权、牧业特色产业所有权、标准化生产基地用益物权”等为抵押的特色产业贷款。截至7月末,通江县农信联社小微企业贷款总量17.29亿元,支持了巴山牧业、巴蜀白茶等县域内涉农龙头企业的发展。同时,通江县农信联社支持民生项目发展,积极做好返乡创业贷款、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的发放,有力支持了城镇失业人员、青年妇女、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就地创业,扩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截至7月末,累计发放各类青年创业贷款8.2亿元左右。

       通江县农信联社助力县域脱贫攻坚,围绕政府“四大”特色产业行动计划重点项目部署,积极运用人行再贷款、再贴现等信贷政策,开展农担公司担保等融资模式,对接地方建设项目,助力民营小微、实体经济和“三农”发展。截至7月,累计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评级覆盖面占全县100%,授信覆盖面90%以上;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29亿元、易地扶贫搬迁贷款0.14亿元、产业扶贫贷款5.19亿元,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贷款1.015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江县农信联社积极支持复工复产,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全面加强稳企业保就业;加大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有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7月末,累计向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14亿元。

       此外,通江县农信联社积极建设与拓展现代化支付结算渠道,进一步完善基础金融服务渠道建设和服务点建设,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7月末,累计发行蜀信卡87.8万张,开通手机银行15万户,开立惠支付商户5000户,安装自助银行设备143台、布放POS消费终端487台,EPOS电话支付终端416台,建设“蜀信e惠”生活金融服务社区平台1个,设立金融服务站点48个,金融服务联络员覆盖全县524个行政村,并与新区医院、公交公司合作,开通手机银行挂号缴费、开通银行卡闪付乘坐公交,加快就医通、乘车通建设,大力推广云闪付、扫码支付等金融服务产品,为广大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