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沁水农商银行依托党员结对帮扶打造脱贫攻坚“红色引擎”

时间:2020-08-18 14:09:45 来源: 作者: 郭 鹏

       在脱贫攻坚总攻之际,山西沁水农商银行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党委领航,党员结对帮扶,着力打造脱贫攻坚的“红色引擎”,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抓统筹促落实,扣紧脱贫攻坚“责任链”,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按照省委部署,山西沁水农商银行派出帮扶工作队进驻沁水县柿庄镇匣石湾村,25名党员干部“一对一”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该行为匣石湾村捐助5万元改善民生工程资金,安装两万元的体育器材,捐赠了台式电脑,发放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88万元,使18户贫困户受益。其中,发放“五位一体”扶贫贷款12户、金额60万元,有力助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全村整体脱贫。

       早在2017年,该行党委主动承担帮扶责任,选派政治责任强、思想素质高、工作能胜任的3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全脱产驻村帮扶。帮扶工作队员紧紧依靠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挂牌服务”活动。为带动贫困户脱贫,驻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主动上门多次和实施主体协调沟通,积极谋划发展村集体养鸡和农户光伏发电项目;召开支部、村委、干部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有的放矢为村里送去了危房改造政策、产业扶贫贴息贷款政策、五保户兜底政策以及“五位一体”精准扶贫贷款政策等,深受该村党员干部和村民的赞誉。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