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水城联社为水城县种柚第一人铺平致富路

时间:2020-08-12 16:38:21 来源: 作者:
          绿意盎然的田地,幸福洋溢的笑脸。8月7日,水城联社营盘信用社主任邓圣耀驱车来到了距离网点21公里的水城县富农合作社了解红心柚的收成和销路,水城县富民合作社的红心柚今年挂果了。“能走到今天,多亏了信用社的资金支持。”看着这满山绿油油的柚子树,马荣会感慨万分。
       家住水城县营盘乡红德村拖倮戛组的马荣会是贫困户,多年在外务工的他了解到红心柚的市场前景,在福建学习种植技术,2017年12月他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的海拔、气候很适合红心柚的种植,于是打算在家乡种上红心柚。苦于没有资金购买柚苗的他,通过金融夜校了解到在信用社可以贷款,他向信用社申请5万元“特惠贷”,从福建购买了第一批柚苗,在自家的十六亩地里开始试种红心柚,成为水城县“吃螃蟹”的带头种柚第一人。2019年初,他和吴丁强等家乡的4位乡亲成立了富民合作社,流转了周边152户乡亲的共计224亩土地一起种红心柚。营盘信用社通过贷前调查后,增加其授信额度,通过“一县一业”深扶贷支持合作社产业发展120万元,并为其节省58440元贷款利息。目前,富农合作社种植224亩红心柚,平日里看护施肥固定带动10余位农户增收就业,农忙时提供20余个工作机会给周围农户,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够找到就业机会。
       截至今年7月末,水城联社共发放“深扶贷”2249户2.83亿元支持县域产业发展,现有“深扶贷”1463户,贷款余额1.84亿元,为客户节约贷款利息约600余万元,带动48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增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