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益阳市农信系统按下支农支小快进键聚合力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11 14:39:26 来源: 作者:李争荣

       今年以来,湖南省益阳市农信系统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普惠金融领跑者作用,不断创新信贷方式,加强支农支小服务,创新工作举措,多方联动发力,按下支农支小“快进键”,全力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益阳市农信系统支农支小贷款较年初净增11.2亿元,增长5%。

       为把益阳市支农支小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益阳市农信系统专门出台了《关于积极加强信贷服务支持春耕备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支持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动“暖春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所辖各农商银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信贷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生产。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益阳市“三农”资金需求情况,益阳市农信系统组织辖内5家农商银行采取线上线下服务方式,主动对接城乡居民,开展信贷资金需求大调查,瞄准粮油、农机、农技、种子、化肥、农药以及农村电商、物流等重点农业生产供应领域;瞄准有机旱作农业、中草药种植、特色农产品种植等生产项目;瞄准中小微企业经营项目的需求,及早入手,及时对接,确保“菜篮子”“粮袋子”等农产品生产企业的稳产保供。

       益阳市农信系统根据市场发展,通过加大对“福祥便民卡”“聚财宝”“稻虾贷”“易贷宝”等信贷产品的宣传力度,做大做强传统信贷产品,依托其灵活、高效、便捷的经营优势,积极拓宽产品覆盖面。益阳市农信系统辖内各农商银行结合辖区实际需要和农业生产发展以及农副产品的特点,创新推出了各类特色明显、针对性强、优势突出的信贷产品,充分满足客户信贷需求。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其辖内各农商银行积极运用让利返息、调整结息方式、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优化征信服务等差异化政策,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对信用村镇农户实行差异化优惠利率,让利于民,彰显了农商银行的担当。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