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石泉农商银行落实金融政策应贷尽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时间:2020-08-11 14:33:19 来源: 作者:杨海涛 江柳

         一直以来,陕西石泉农商银行始终坚守“四个面向”市场定位和“扎根地方、服务县域”的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用足用活金融政策,用各项务实举措为普惠金融保驾护航。截至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34.43亿元,较年初增长1.77亿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4.6亿多万元,较年初增长5279.81万元。

       石泉农商银行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采用先行受理、容缺办理、跨网点受理等模式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实行“延长还款期限、免收逾期罚息、不记客户违约”的政策,对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当地企业,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推广无还本续贷、展期等纾困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切实做到“不断贷、不压贷、不抽贷”。

       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市场需求、有产品订单、具备生产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石泉农商银行开展拉网式对接走访,列入清单式名单,加大信贷支持;通过融资担保、贴息等配套政策,创新业务合作风险分担方式,携手税务部门、担保公司等机构先后推出“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诚税贷”“收费权质押贷款”“存货质押贷款”等业务,最大程度满足了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积极推广农村“两权”“存货”“诚税贷”等抵质押方式,确保企业生产扩能需求,实现应贷尽贷。该行还创新担保方式,在全市首创“企业纾困担保基金贷款”,目前已向6家企业发放“纾困基金担保贷款”1000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