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扶贫一线守初心 细微之处见真情

梓潼农商银行许州支部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时间:2020-07-17 10:45:4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鑫莹

  “这么上热的天气,你们还来看我们、帮我们,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梓潼农商银行为我们做的一切,看着你们帮助我们打的新灶台、安的新护栏和窗户,我们有信心把生活过的越来越好……”68岁的王国万老人紧紧拉着帮扶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2020年7月13日,梓潼农商银行许州支部所辖网点负责人会同许州镇双柏村王书记一起来到了贫困户王国万家中,见证了王国万老人家生活质量再上新台阶。

  用心入户走访,用情体察难处

  2020年3月,许州支部陈天德同志在按月入户走访贫困户王国万家中时,留心到家中煮饭就靠一个简易铁架勉强搭起用作灶台,既不方便也不卫生,在查看了王国万老人的生活环境后,细心的陈天德同志还发现,才修建起来的房屋楼梯还没有安上扶手,老人家年纪大了上下楼梯非常不安全,一楼的窗户也没有安装,冷风直灌屋里,老人家里经济条件具体,虽然没主动开口说出难处,但是这样的居住环境就像一根针一样深深扎在陈天德同志心里,隐隐作痛。

  支部牵头敢担当,多方联动解难题


 

  走访之后,陈天德同志第一时间就把在王国万老人家所感受到的生活难处向许州支部做了详细汇报,为此支部召开了专门会议,针对王国万老人家的特殊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集思广益制定解决方案。会上决定,由许州支部主动牵头跟政府和村委会对接,协调解决王国万老人家的居住难处。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许州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奔波在许州、仙峰、王国万家里三点一线上,反复考察调研、不断沟通,经过不懈努力终于与政府及村委会在改善居住环境项目、资金筹集和动工时间等问题上达成一致方案,决定由政府出资80%,王国万老人家自己出资20%,用于安装窗户、楼梯护栏和打灶台。

  创新扶贫新方式,造血输血相结合

  5月17日,在许州支部统一延迟学习会议上针对性的学习了扶贫攻坚帮扶工作中的土坯房改建政策,对帮扶措施再次讨论,决定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帮助王国万老人家进行住房功能配套完善,并组织了支部主题党日帮扶募捐活动,会上支部员工共计捐款2000余元。考虑到王国万家中具体情况,支部会议讨论最终决定,一是要鼓励王国万家里人主动参与到安装护栏、窗户和打灶台的工作中来,期间工钱用于抵扣除捐款外不足20%部分自筹资金。二是接下来要深入跟踪了解王国万家中情况,设立专人客户经理对接,详细了解致贫原因、收入来源以及需要解决的扶贫资金需求等问题,要提供必要的扶贫贷款支持,在保证扶贫贷款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要帮助做好扶贫产业规划、资金规划。三是扶贫帮扶责任人要持续按月按质按量对王国万老人家里进行入户走访,要关心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情况,不仅要把听到的难处放在心上,更要把没听到看得到的难处放在心上。截止目前,已对王国万家人发放专项扶贫贷款5万元用于养殖,真正做到了自扶和帮扶、造血和输血相结合。

  帮助改善王国万老人家生活环境只是许州支部在扶贫道路上的一个普通样本,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许州支部始终与贫困户同行,深度践行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同时,这也只是梓潼农商银行在践行社会担当上的一个小小缩影,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梓潼农商银行必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实实在在的农商行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