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冷水江农商银行:“贷”动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注入“金融活水”

时间:2020-07-07 10:59:2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冷水江农商银行 谢妍芳 段向红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冷水江农商银行充分展现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担当,利用点多面广的自身优势,主动对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扶贫经济组织量身订制扶贫信贷产品,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为脱贫攻坚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611笔,金额6545万元;发放扶贫经济组织贷款2笔,金额260万元,带动990户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湖南瑞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冷水江市渣渡镇铁山冲,该公司集杨梅种植销售和杨梅酒生产加工于一体,是冷水江市首批扶贫经济组织之一,公司劳动力主要为铁山、双丰等周边四个邻村的村民。为帮助公司和贫困户更好发展产业,冷水江农商银行多次上门调研走访问需求。得知该公司因技术改造升级缺少流动资金时,冷水江农商银行及时施以援手,仅用两天的时间完成调查和审批,向其发放扶贫经济组织贷款240万元,同时给予贷款利率优惠,缓解了公司燃眉之急,降低了其融资成本。

  在冷水江农商银行的支持下,湖南瑞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如今已成功改造荒山开发杨梅基地1000余亩,研发出杨梅果酒10款,年产值达2000万元,吸收周边528户、1619名贫困人口就业,为当地杨梅特色产业发展和贫困农户脱贫致富“贷”出了一片新天地。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