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四川农信绵阳办事处开展“端午”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28 11:08:4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任俊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抓实抓细从严管党治党,抓常抓长正风肃纪,督促机关党员干部守住“廉关”过“廉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四川农信绵阳办事处党委、纪委组织召开“端午”节前典型案例学习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办事处在家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员工共计35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联社纪委《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省联社纪委《关于洪雅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陈月刚严重违纪违法案情况的通报》。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和法纪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遵规守纪定力,心怀戒惧、守住底线,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会议指出,“节点”亦是“考点”,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是作风建设成效检验重要点,越是逢年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带头严格落实,发挥“头雁效应”,坚决遏制“节日腐败”。

\

  办事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世双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办事处机关要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一是要强化担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对支部党员、部门员工加强廉洁教育,严格监督管理,对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告诫、敢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二是要率先垂范,切实强化纪律规矩。机关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时刻绷紧廉政弦;讲正气、严把节前廉政关;讲规矩、自觉净化生活圈。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三是要从严监督,保持纠风反腐高压态势。机关干部员工要有监督他人和接受监督的主动性,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斗争;要有坦荡无私的胸怀、海纳百川的气量、虚怀若谷的风度,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和帮助。四是要严以修身,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机关干部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初心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做到慎微、慎欲、慎交、慎独,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会议还对扎实开展好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集中整治和陈月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督促,为四川农信(绵阳)遏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打赢清收盘活不良资产“百日攻坚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及推进合规银行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