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盐亭农信联社以务实举措巩固对口扶贫成果

时间:2020-06-19 10:30:3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杜成标 陈翠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的话语。

  当前,全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剩余的攻坚任务则非常艰巨,一方面要啃下硬中之硬、攻克坚中之坚,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另一方面要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巩固整村退出贫困村序列帮扶成果,提升脱贫成效,避免已脱贫人员返贫。

  作为服务“三农”、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盐亭农信联社积极谋划,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坚持精准扶贫总体思路,创新扶贫模式,主动作为,用好用活“扶贫小额贷款”、“惠商贷”、“金猪贷”“兴农贷”四大民生金融产品,全力助推定点帮扶的贫困村产业发展。

  为保障扶贫资金良性循环,推进扶贫小额贷款回收续贷工作,盐亭农信联社多措并举,在对口帮扶的贫困村--麒麟村全面扎实深入推进扶贫小额贷款回收续贷工作。因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回笼慢及部分贫困户还款意愿不强,导致贷款回收工作难度相对较大、进展缓慢。为加快扶贫小额贷款回收进度,该联社及时组织帮扶干部入户宣讲政策、催收贷款,帮扶干部对各自帮扶的贫困户逐一进行思想劝导和利弊分析。截止目前,共收回扶贫小额贷款贷款35万元、续贷20万元,余额23.5万元。

  如何持续做好金融扶贫工作,确保“扶真贫”、“真扶贫”,助推金融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该联社立足于自身优势,着力于农业产业扶贫,大力创新信贷模式,积极推进“惠商贷”、“金猪贷”“兴农贷”等信贷产品。今年以来,发放勾晓华户“惠商贷”30万元;发放陈元平“金猪贷”80万元;发放“兴农贷”120万元,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大胆实践,努力作为,成效显著。

  扶贫先扶智,该联社在开展精准扶贫过程中,还注重从源头做起,采取智力扶贫+物质帮扶的“组合拳”帮扶模式,定期举办农民夜校,驻村第一书记进行金融知识宣讲,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讲解种养殖技术,为贫困户提供商品销售信息,竭尽全力确保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