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什邡农商银行精准扶贫的“银行”服务不下线

时间:2020-06-15 11:17:2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骆婷

  冬日的早上,阳光洒满山岭,今年86岁的刘纪秀奶奶挑着箢箕担走出了家门。尽管此时是农闲,但一路上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有人耕地,有人栽苗,好像春天已经提前到来。不过,刘奶奶这会儿可顾不上欣赏田间美景,也顾不上与乡亲们搭话,她挑着扁担,三步并作两步,朝村委会方向走去。

  原来,刘奶奶是什邡市蓥华镇天宝村五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个月都可以领取几百元的低保,自从什邡农商银行在蓥华镇天宝村村委会建设了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之后,她每个月都到乡村金融服务站取低保金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前两天她刚从服务站把这个月的低保金取出来,结果有四百元钞票放在衣服兜里忘了拿出来,昨晚洗完衣服才发现四百元已经在洗衣机里被洗了30分钟,赶紧把钱捞了出来,经过清点发现4张百元钞票都已经被洗烂了。

  “这个钱万一换不了怎么办?会不会还要去镇上银行里换?”刘奶奶急得一晚上没休息好,一大早就起床把洗烂的钞票铺在箢箕上,朝天宝村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赶去。

  “昨天我洗衣裳的时候一不小心把钱放洗衣机头洗烂了,咋个办哦,你们这里换不换得到啊?”刘奶奶可怜巴巴哭着问。看着着急上火的刘奶奶,天宝村乡村金融服务站工作人员赶紧安抚她坐下。“刘婆婆,莫急,我们这里就可以换烂钱,你先坐,休息下,我马上给你看!”随即对刘奶奶的钞票进行了检查和拼对,经过认真仔细的拼对后,给刘奶奶的破钞进行了兑换。

  “简直太方便了,农商行在我们村上都开了这个‘银行’之后,不用到街上,就能存钱、取钱,还可以换烂钱,往天下山到镇上取个钱都要走4个小时的路,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取到钱、换到钱,帮了我这个老太婆的大忙!”刘奶奶办理好换破钞后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为践行普惠金融使命,持续做好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2017年起,什邡农商银行完成了乡村金融服务站的全镇域覆盖、对原有乡村金融服务站进行改造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实施精准扶贫。在“金融综合服务站”,村民不但可办理银行卡挂失、存折、余额查询、密码修改等非现金业务,还可办理小额的现金存取、残破币兑换等业务,同时接受贷款业务的咨询。“金融综合服务站”营业时间为08:00-20:00,延伸了物理网点服务时间,为村民提供7X12小时不间断的金融服务。同时,什邡农商银行依托“金融综合服务站”进行金融知识宣传,该行定期在村委会、超市等地开展集中服务、开办农民金融夜校、根据群众的需求上门开展一对一的服务。截至2019年5月末,该行共设立金融服务站170个,交易笔数215万笔,金额65200万元;受理贷款咨询约1800人次,成功转介贷款850笔。开展集中宣传1020次,开展农民夜校570期,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和业务产品宣传册共50000份;开展上门服务约150次。在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的同时,有力的支持了地方金融和经济共同发展。

  在什邡农商银行的努力下,金融综合服务站已经建设成具备多元化功能的小型“便民点”,真正起到了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作用。这既是该行践行普惠金融的新举措,又是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好延伸,更是该行在推进三大银行建设爬坡上坎的切实行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