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项城农商银行:“夏粮贷”为三夏生产播撒及时雨

时间:2020-05-21 09:50:0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刘德相

  “你好栗先生,你的信贷资金批下来了,请前来柜台办理吧。”栗某是范集镇一个收粮大户,经营粮食购销业务近10年,每年库存粮食上千吨。往年在收粮期间因资金问题导致规模化发展受限,了解这一情况后,项城农商银行范集支行立即组织上门服务,简化流程,仅用2天就为其发放贷款40万元,为其解了燃眉之急。

  以上是该行服务三夏生产的一个缩影,“夏粮贷”就像一场及时雨,不仅满足了夏粮收购资金需求,更拉近了客户与农商银行之间的关系。在三夏生产来临之际,项城农商银行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把支持三夏生产作为信贷支农的“重头戏”, 积极备足资金, 创新产品, 优化金融服务, 确保在第一时间将信贷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截至5月12日,该行7天内就审批发放“夏粮贷”4690万元,为三夏生产送来及时雨。

  着力备足资金,提早行动。为有效、及时支持三夏生产,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一是第一时间进行研究专项再贷款政策部署,组织客户经理在辖内集中开展走访活动,对农业生产总体情况进行摸排调查,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重点对种子、农药、农机等企业和个体户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制定了首批5000万元专项贷款资金支持三夏生产计划。二是及时制订、出台了“小微贷”、“夏粮贷”专项营销活动方案,利用贷款营销活动,及时掌握辖内涉农客户信息,持续跟踪客户动态需求,实现精准营销,在全市范围掀起贷款营销热潮。

  着力创新产品,加大保障。该行精准市场定位,创新思路,细分客户市场,针对三夏生产多样化的金融需求,结合本地实际,对从事粮食收购的农户量身打造“夏粮贷”信贷产品,贷款期限1年,执行利率低至4.35%,相比现行贷款利率优惠近6个百分点。通过贷款新产品 “夏粮贷”,为粮食收购的农户解燃眉之急,有效解决粮食收购资金紧张问题,保证农业生产正常开展,促进农户增产增收。同时该行上门为三夏生产相关客户布放POS机具,做好安装和业务培训,为广大农户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各网点顺应三夏农时,做到“早开门、晚关门”,延长营业时间,开辟“绿色窗口”;及时备足现金,根据辖内种粮、收粮大户台账,方便他们办理大额现金、大额转账及零币兑换等业务;加强对辖内的ATM、POS机以及助农服务点的设施维护,为满足各方资金结算需求提供有效保障。

  着力强化营销,优化服务。为提升客户办贷体验,该行着力于加强信贷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营销能力的培训,同时积极创新优化服务。一是建立起学习培训长效机制,加强信贷条线从业人员对金燕e贷系列“夏粮贷”、小微复工贷等贷款产品的熟悉度,提高营销人员能力素质,逐步建立和完善信贷营销体系和队伍。二是转变作风,优化服务。通过延长信贷柜面服务时间、简化办贷手续、创新审批方式、开通“夏粮贷”绿色通道、采取电话预约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等一系列举措,保证三夏生产和复工复产所需信贷资金优先办理、尽快发放。

  着力强化考核,加大宣传。为确保再贷款专项有序合规发放,该行加强考核,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夏粮贷”贷款营销的通知》,以支行为单位,将贷款任务层层细分,按月及时落实奖励,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努力将“夏粮贷”营销工作推上新的高潮。同时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网点优势,深入田间地头、粮食收购站、合作社等地点,以开展贷款营销、电子银行、普惠金融、整村授信等宣讲活动为契机,解答农户咨询,了解农户资金需求,对有意向的客户建立台账,安排专人及时跟踪,确保及时把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户家中。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