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续贷添力度 企业渡难关

南阳市农信社助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再发力

时间:2020-05-07 14:35:3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秦 臻 胡玉卓

  疫情发生以来,南阳市农信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联社党委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加大贷款支持力度,执行优惠利率减费让利,保障资金链畅通,着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截至3月底,全市农信社系统支持复工复产企业贷款296家金额24.99亿元,减费让利2000万元。

  落实信贷政策。根据近期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财政部、发改委、市委市政府等部门针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领域出台的各类政策,南阳农信社政策先行,严格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对接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做实做细扶持工作。各县级行社也配套出台了疫情防控专项贷款、再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系列信贷政策,强化政策执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给予差异化政策,确保信贷资金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实施精准投放。全市农信社按照“两增两控”要求和守土有责的工作原则,持续抓好落实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主动对接名录库中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现已对其中466家发放贷款32亿元。同时,积极响应上级政策,与满足发放专项再贷款条件的企业构建对接机制,实行100万元及以上贷款监测统计报告制度,确保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精准投放,做到“应快尽快”、“应简尽简”、“应贷尽贷”,防止出现“跑冒滴漏”,实现专项再贷款、再贴现投放工作精准实施。至目前,已投放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9.05亿元。

  优化金融服务。南阳农信社不断加大对卫生防疫、医药、医疗等疫情防控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开通防疫领域信贷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办理审批流程、等措施,积极满足中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至3月底,全市农信社系统新发放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贷款3.54亿元。同时,结合前期信贷支持获得的成效,尤其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优先满足春耕备耕、粮食生产、食品加工等关系民生领域企业的融资需求,为生活生产、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持。至3月末,全市农信社当年投放春耕备耕贷款额1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6%,共惠及5.3万户农户及企业。

  深化“政银合作”。为有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政府及上级行关于抗疫情、稳增长、促复工复产精神,强化疫情期间金融服务,4月27日,在省联社的统一牵头下,南阳农信社主动会同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签订了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政银担企合作新模式。新模式下,各方协调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引导信贷资源流向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小微企业,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经济补偿功能,企业融资成本和融资需求将得到进一步满足,同时,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各类小微企业融资产品,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实现南阳“两个高质量”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新的探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