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信联社因地制宜为贫困村建设“绿色长廊”

时间:2020-04-16 10:53:4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谢密丽

  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信联社紧紧围绕贫困村“一村一策”“一户一个”帮扶措施的总思路,强化组织、齐聚人力、着力打造“绿色长廊”,助推脱贫攻坚。

  春季正是植树的好季节,该联社因地制宜,制定建设“绿色长廊”实施方案,指定专人负责,投入2.25万元购置1500棵树苗,在当地高庄村道路沿线绿化带种植树苗,借助石龙区生态建设活动之际,着力打造“绿色长廊”,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高庄村是我们农信社帮扶的贫困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出发点,这次为贫困村建设‘绿色长廊’,就是脱贫攻坚帮扶的具体措施,深受群众喜欢。”该联社负责人说道。

  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该联社积极履行社会职责,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成立驻村工作队,确定逐户帮扶人,严格落实金融扶贫政策。该联社做到实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全覆盖进村宣传金融知识、投入资金改善村民基础生活条件,开通绿色扶贫信贷通道、搭建产业扶贫项目,对贫困户进行房屋修缮、解决实际生活问题,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使帮扶村贫困户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该联社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相结合,不断提升居住环境;把生态建设与扶贫产业相结合,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保护生态环境与金融扶贫相融共生的双赢道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