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安泽农商银行创新信贷产品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时间:2020-04-16 10:17:2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葛娟娟

  山西安泽农商银行作为服务地方的金融主力军,深度践行着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带着使命担当,带着对“三农”的深厚感情,带着对贫困村民的深切关心,严格落实“135”全年帮扶计划,通过创新信贷产品,满足客户个性化金融需求,用实际行动推进精准扶贫,让脱贫致富落地生花。

  为持续优化金融扶贫工作方式,确保扶贫贷款快速投放,安泽农商银行根据贫困户生产发展需求,推出了满足农户小额资金需求的“贤淑贷”,支持扶贫企业和能人大户实现带动脱贫的“惠商通”,符合政策发展的“光伏贷”等信贷产品,并对申请条件、办理时限进行公示,确保扶贫对象都能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合理选择信贷产品,用“真金白银”帮扶贫户发展光伏发电、连翘种植等产业;紧跟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改变办贷大厅办理贷款的传统模式,与县扶贫局办公室沟通,取得贫困户名单,依据客户住址制定包片客户经理,划分“责任田”,通过电话询问是否需要信贷扶持,将“不见面”营销作为办贷“快车道”。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安泽农商银行强化驻村工作队职责,根据岗位调整,选派24名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帮扶队员,明确79户帮扶对象的“结对人”,实行“结对”扶贫,压实帮扶责任;强化贫困村防疫责任,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将口罩、手套、生活用品,送到驻村工作队,向包联村的贫困户送去关怀,务必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衣食无忧、防控有效;强化防疫不误生产意识,驻村人员定期走访包联贫困户,了解防疫期间的生活、生产困难,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嘱咐他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不能因为疫情落下了发家致富的步子。安泽县是清热解毒良药——连翘“一县一业”的产业基地县,疫情出现后,连翘价格一路升高,驻村工作队积极与收购经销商、家庭小作坊联系,沟通收购事宜,帮助贫困户出售连翘囤货,加快了当地百姓脱贫的步伐。

  “真帮扶、实帮扶、找关键、见成效”,是安泽农商银行帮扶工作坚持的原则,也是该行制定帮扶举措的宗旨。他们将创新帮扶举措、压实帮扶责任,确保扶贫资金及时到位、致富门路持续宽广、幸福感逐步提升、脱贫成果持续巩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