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黔东南农信社开展“助农脱贫挂牌督战”

存贷款业务实现双增长

时间:2020-04-15 15:41:4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吴兴芝 石庆文

  为认真贯彻贵州省农信联社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等金融服务,省联社驻黔东南州党工委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于3月1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助农脱贫挂牌督战工作。挂牌督战期间(3月1日至31日),黔东南全州农信机构存款增长15.29亿元,贷款增长15.53亿元,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为压实责任,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黔东南农信成立了“三类督战队”,即巡回督战队、挂牌督战队、驻点督战队,负责督促指导行社、战区、网点压实责任,落实政策,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同时,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调动行社工作积极性,省联社黔东南审计中心根据业务类别,将全辖16家行社分成104个战区,按旬考核、通报、排名、奖惩,并与评先评优、干部提升挂钩,建立“赛马机制”,强化指挥棒作用,推动挂牌督战出成效。

  督战队成立后,省联社驻黔东南州党工委委员认领责任,成立“三个巡回督战队”,负责对联系行社的巡回督战,深入行社、网点、企业、工厂实地调研指导。仅3月,党工委委员就到行社巡回督战36次。由审计中心各部门人员组成的“五个挂牌督战队”,不仅“督”,还“战”,坚持目标导向,与驻点督战队、网点人员共同抓好存款组织、贷款营销、不良贷款压降等工作。此外,各级行社高管和机关部门人员纷纷下沉基层,与一线网点并肩作战,全员行动,共同推动业务发展。

  期间,黔东南州农信机构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观念转变、规范管理、素质提升”三个方面,从审计中心各部门到行社高管、机关、网点,分别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坚持边查边改原则,本着“小机关、大基层”理念,黔东南州辖内行社主动合并部门、减员增效,推动工作的有效开展。

  为抓住关键少数,压实高管责任,确保如期实现“春天行动”各项任务目标,省联社黔东南审计中心成立了由挂职跟班人员组成的驻点督战调研组,脱产到行社蹲点“督战”。驻点督战调研组进驻行社,层层传导压力,督促业务发展滞后的行社分析市场,分析对手,查摆问题,研究对策,做到“督导不包办、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与基层行社一起“战”,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