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上高农商银行发放贷款4.42亿元

“贷”动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时间:2020-04-10 10:47:1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熊建中

  一直以来,江西上高农商银行作为“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金融服务主力军,充分发挥金融扶贫作用,以加大投入、创新产品、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为抓手,推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脱贫攻坚驶入“快车道”。截至2019年末,该行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4.42亿元,余额3.08亿元。

  该行以落实金融扶贫配套服务为依托,以扶贫再贷款为切入点,以产业扶贫信贷通为抓手,通过扶贫小额贷款、产业扶贫贷款双向发力,一手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一手协调扶贫产业带动,通过“大”企业带“小”农户模式,不仅解决“大户”在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贵、融资难问题,同时促动“大户”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让贫困户产业发展有保障,让农业企业扩大生产有基础,形成良好的脱贫致富生态链。截至2019年末,该行累计发放个人精准扶贫贷款719户,贷款金额4.48亿元;累计通过向10户合作社发放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7.47亿元,使辖内10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走上致富道路。

  为缩短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普惠金融人人享的目标,该行坚持“资金取自当地,金融服务当地”的理念,着力提升乡镇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的金融服务。在田心、镇渡、蒙山、新界埠等多个省级贫困村建设31个金融扶贫工作站。在工作站显著位置,张榜公布了站长和包括贫困户代表在内的监督员,为贫困户提供取款、POS机支付、征信宣传等普惠金融服务,并定期收集整理反馈意见,使扶贫工作站成为扶贫工作的前沿阵地,让村民走不出村,就能享受便捷金融服务。

  在风险可控前提下,该行进一步优化信贷流程,对符合条件的扶贫贷款,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在原先7个工作日才能走完的流程压缩至3个工作日之内;对扶贫类贷款,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采取“限时办结制”“材料一次性告知制”等举措,加快贷款办结效率;与当地政府联动,设立产业贷款风险补偿金,按照基金总额的1∶8的比例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贴息贷款,彻底解决贫困户担保薄弱问题;客户可根据自身生产经营规模及带动贫困户户数及偿债能力进行综合授信,实行一次核定、随用随贷、周转使用,确保信贷资金充分使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