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兴仁农商银行扎实推进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工作

时间:2020-04-01 09:14:2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周再旺

  近年来,兴仁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积极推进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工作,助力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为巩固兴仁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效的资金支持,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贵州苗西南饮品有限公司是兴仁农商银行以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形式支持的一家专业从事瓶(桶)装饮用天然矿泉水生产的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兴仁市屯脚镇鲤鱼村,共计设置有直销供水站367个,市内直营中心1个, 2018年已经建成厂房、仓库、办公楼及生产线设备设施建设,投入建设资金3576万元。兴仁市每月桶装水需求约18万桶,贵州苗西南饮品有限公司每月销售约9万桶,市内供水量约占市内需求量的50%。在扩大规模的道路上,公司遇到资金困难。“生产用电、包装费用、人工工资费、企业管理费、销售费等开支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至少还得有2000万才能周转灵活”,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关银说。

  在了解贵州苗西南饮品有限公司面临的经营困难后,兴仁农商银行以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为形式,严格按照《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扶贫产业子基金投资指引》,结合“贵州苗西南饮品有限公司”具有较强市场竞争优势和抵御风险能力,且市场发展潜力大、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现金流充足、收益与风险匹配等产业特色,以基准利率投资基金2000万元支持贵州苗西南饮品有限公司发展。“兴仁农商银行提供5年期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2000万元支持我公司,一是期限长,二是利率低,三是金额大,有效解决我公司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困难”,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关银在取得投资基金后感谢地说到。

  目前,贵州苗西南饮品有限公司做实帮扶精准贫困户措施,一是为贫困户安排5个生产、后勤、营销、宣传等一线岗位,解决5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二是成立扶贫基金,建立专户,每销售一件瓶装水计提0.5元,每销售一桶桶装水计提0.1元,存入扶贫基金专户,用该笔资金帮扶无劳动能力且无经济收入的精准贫困户30户,帮扶在校贫困生30人。三是在供水站站点聘任贫困户9人经营管理。四是招聘带动40户贫困户从事一线送水工作,解决就业问题。

  支持贵州苗西南饮品有限公司发展生产只是兴仁农商银行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17年以来,兴仁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工作,加强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领导小组,成立扶贫产业子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印发《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扶贫产业子基金操作流程》、《脱贫攻坚扶贫产业子基金指导意见》、《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扶贫产业子基金评审管理办法》,确保专项推动绿色基金工作。

  目前,兴仁农商银行按照“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思路,积极用基金投资能够带动农户增收、符合绿色产业标准的一、二、三产业的项目,主动开展项目申报、项目评审等工作,截至3月30日,兴仁农商银行累计投资基金13421万元,积极支持“金州小黄牛”、盘江红等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通过让利受资企业,带动绿色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就业和脱贫。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