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沂南农商银行:特色信贷精准扶持养猪户

时间:2020-03-26 09:58:5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高恒军 高成峰
      自去年以来,沂南农商银行扎实推进基础客户、行业客户营销服务,细分客户群体,先后推出了20余个特色信贷产品,做到了量体裁衣,因类施策。其中,该行推出并发放“生猪贷”228户,金额1997万元,有效支持了当地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等行业链条发展。

为养殖大户雪中送炭
      “关键时候农商行帮了我的大忙,我心里的这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随着260万元“生猪贷”资金的到账,沂南县蒲汪镇圣母冢村的养殖户张建波如释重负的说。
      张建波从事生猪养殖收购多年,现存栏生猪1600余头,都处于生长旺盛期。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生猪出栏量锐减,饲料价格上涨,而每天的饲料供应量随着猪的生长逐日增加,每天的饲料供应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张建波购买猪饲料一度出现资金紧缺的问题。沂南农商银行在对辖内种养殖大户进行服务需求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组织人员到他的养殖场进行考察,主动联系评估公司进行土地丈量评估,以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的方式为张建波办理了贷款,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张建波的资金难题。
支持返乡人员创业
      沂南县孙祖镇宝石峪村的养猪大户胡玉胜,曾是烟台市一家药企的销售代表,工作稳定,收入可观。为了照顾父母,2016年胡玉胜毅然决定回乡创业,用这些年的积蓄投建了养猪场,最多的时候养猪场母猪达200多头,肥猪1300多头,胡玉胜也成了当地的养殖致富带头人。但2019年突如其来的猪瘟疫情,胡玉胜的养猪场也没能幸免。眼看猪仔、母猪接连发病,无奈之下,他只能将养猪场清场,一下子损失了200多万元。心灰意冷的胡玉胜曾想把养猪场承包出去,但想到家庭的重担,他觉得肩上还有沉甸甸的责任,轻言放弃心有不甘。
      随着猪瘟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猪价持续攀升,胡玉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苦于资金周转困难,他也很无奈。沂南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宣传“寻找老乡”活动政策时了解到了胡玉胜的情况,结合国家对生猪养殖行业的最新政策,对胡玉胜的养殖场进行了全面评估考察,及时为他办理了100万元的“生猪贷”,帮助他重振养猪事业。信贷“及时雨”一下子让胡玉胜找回了自信,他用这笔资金对养猪场进行了改造,安装了先进的消毒设备,购进了母猪和猪仔,很快他的养猪场又重新运转起来。
      如今赶上了好行情,胡玉胜购入的第一批猪仔已经出栏进入市场。东山再起的胡玉胜不禁激动感慨:“是农商行救活了我的养猪场,也是农商行让我重新振作了起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