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为政策之水开渠导流 为涸泽之鱼筑池蓄水

张家口农商银行申请再贷款2.5亿元助力小微企业脱困复产

时间:2020-03-20 14:42:3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臧怀宇

近日,张家口农商银行积极申请再贷款额度,为企业切实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台账式摸排、滴灌式发放,为政策之水开渠导流,为“涸泽之鱼”筑池蓄水,备足2.5亿元再贷款资金精准助力小微企业脱困复产。

一、开渠导流,引政策之水精准灌溉

为确保专项再贷款政策及时落地,张家口农商银行积极申请再贷款额度,用足、用好、用活再贷款政策,有效运用政策之水做好全市企业脱困复产信贷支持。一是及时传导相关政策文件,并分别通过微信、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第一时间将相关政策传导至各支行,指导全行准确把握政策要点。二是责成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再贷款摸排、发放工作,为政策顺利快速实施提供组织保障;三是要求并指导各支行及时与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中的企业、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台账式对接摸排,并为其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四是及时对全行专用额度再贷款需求情况进行摸底,并提前做好了限额分配,八家支行共分配2.5亿元,为再贷款资金发放打下良好基础。

二、筑池蓄水,养涸泽之鱼重现生机

3月19日,张家口农商银行对河北万丰冶金备件有限公司、张家口市鑫光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分别发放1000万元、750万元,贷款利率为最近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个基点,即4.55%,期限1年。就此,张家口农商银行再贷款支持受困企业的大幕正式拉开。张家口市鑫光大购物广场有限公是本地区从业较早规模较大的民营大型综合商厦公司之一,经营场所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经营均以国内外知名品牌为主,种类达数百种。疫情以来,无营业收入、延缓商铺租金、支付员工工资等多重压力令企业举步维艰。河北万丰冶金备件有限公司近期与首钢、包钢、宣钢、承钢等大型钢铁企业签订了新的产品供货合同,因受疫情影响,企业延迟复工,购买原材料资金紧张,周转困难。生存还是倒闭,这是个问题,张家口农商银行对于摸排企业的资金需求应贷尽贷、滴灌式直达发放,截至目前,仅再贷款资金申请企业共32户、金额1亿元,近期将全面对接、安排发放。困难时期,张家口农商银行坚守定位、担当大义,与受困企业相濡以沫、共创生机。

三、活水肥鱼,助龙门之鲤跨越腾飞

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农商银行安排专项信贷资金15亿元,主动对接保障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单位和企业的信贷需求,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信贷业务审批效率,高效保障信贷资金及时发放。张家口农商银行通过深入开展“百行千人进万企”活动,对全行现有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逐户开展电话回访,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对有信贷需求中小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逐户逐笔精准对接,在再贷款额度之外,持续性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活水养鱼,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跨越腾飞。

支持地方经济最好、服务城乡百姓最优是企业愿景,伴农亲商、利惠城乡是企业使命,张家口农商银行将持续用好、用活经济金融政策,与地方产业高度融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张垣经济同频共振,助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