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中江农信联社辖内双龙、冯店信用社支持贫困户抗疫渡难复耕复产

时间:2020-03-20 11:35:1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彭勇 周其清 邹浩

 
(图为冯店信用社客户经理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复耕复产积极性,不误农时,减少因“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和损失,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中江农信联社辖内双龙、冯店信用社积极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春耕到家中”为主题的真情帮扶活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在认真执行上级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对辖内建档立卡的精准扶贫户的疫情防控、生活需求、生产经营、心理状况等情况一一详细回访调查,详细了解他们疫情防控和生活情况,部分贫困户去年在党政部门及信用社的帮助下,扩大的种养业到春节前后就可以收获了,但是受疫情影响无法卖出,积压在家中,如冯店镇龙潭村3社邓某在信用社支持下,于2019年8月购买鸡苗80只喂养,经过精心喂养,恰在春节后能出售好价钱,受疫情限制不能上街售卖,只能放在家中还要浪费粮食,心理很是着急,还有正沟村2 社梁某的种植的1.5亩大白菜,无法运到街上卖,放在土里,急需打通销路。


(图为双龙信用社向贫困户赠送春耕生产物资)

针对部分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双龙信用社、冯店信用社急贫困户所急,想为其所想,经过认真研究,制定可行帮扶方案并执行,一是逐户上门宣传;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客户经理分片包干,戴口罩,拿上消毒物资,上门为贫困户宣传新冠状肺炎病毒感染疫情特点和传播渠道,讲解目前复工复产的重要性,同时不应放松疫情防控,并讲解科学防控方法,再次提高了贫困户科学防控意识,增强了抗疫和搞好春耕生产信心,共计面对面走访讲解190人;二是找销路,充分发挥员工长处,到县内各大超市联系,帮助销售产品,解决后顾之忧;三是温情问候,2020年“三八节”当天,冯店信用社安排客户经理到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家的女同志进行节日祝福,送上小礼品并宣传金融知识,有个别年纪大点的贫困妇女不清楚“三八”节是自己的节日和是什么节,工作人员反复讲解,明白后非常感动,冯店镇岔林村3社贫困妇女阮某手握小礼品高兴地说:“活到五十多岁了,今年最安逸,终于过上专门的节日,我要对得起政府和信用社的关心,听他们的话,继续做到出门戴口罩和勤洗手,攒劲种好庄稼,喂好猪,早点脱贫,每年愉快过好自己的节日”,当天共计走访慰问13人;四是联系送春耕生产资料上门,增加授信,客户经理抢时间,放弃休假,分户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增加授信额度,并联系当地供销社将质优价廉的农资送上门。

在疫情防控期间,双龙、冯店信用社干部员工做到少休假,舍小家顾大家,逐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方法金融知识,共计协助贫困户成功销售土鸡和鸭25 只,价值3400 元,销售蛋类80 斤,价值680 元。销售蔬菜160斤 ,价值1300 元。向贫困户赠送肥料,价值1100元,口罩55 只,消毒液 70瓶。发放专项助春耕贷款200余万元。双龙镇坡店村5社贫困户龚某高兴地说:“感谢信用社的支持,帮我销售了鸡,还帮我要回了电子厂欠我的工资,现在有钱购买春耕备耕肥和种子了,丰收有望了”。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