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用好货币信贷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岳池农商银行积极运用再贷款资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时间:2020-03-20 11:25:0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颜华 吴建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岳池农商银行迅速行动、精心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特别是在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充分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积极使用央行再贷款资金,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实行优惠利率,切实降低成本,第一时间惠及实体经济。

位于岳池县工业园区内于2005年10月成立的某食品公司,占地面积16亩,主要经营收购、贩运、销售屠宰生猪,肉食品冷冻等,是县域一家农头企业。疫情发生前因非洲猪瘟影响,该公司的经营受到一定影响,疫情的发生又导致企业暂停营业一个月有余,这让拥有几十名员工的企业的流动资金出现了暂时紧缺。在了解到该情况后,岳池农商银行立即安排专人开展对接调查,通过绿色审批渠道及时向企业运用再贷款资金发放优惠利率贷款7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及周转之需。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表示:“作为县域的民营企业,经营多年,长期与农商银行合作,疫情期间不仅第一时间、也是最短时间获得了所需要的信贷资金,更重要的是还得到这么大力度的优惠政策支持,这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深表感谢,也一定会使用好这笔贷款资金,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和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疫情以来,在人行岳池县支行的全力指导下,岳池农商银行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加强政策的落地落实,将上级要求与该行开展的“服务零距离 融资大畅通”“百行进万企”“走千访万”等专项行动有机结合,主动对接市经信、发改等部门,收集、整理生产疫情防控相关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企业名录,全面摸排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对每家企业指定一对一联系人,主动、快速、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化业务流程,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尤其是针对防疫物资产销企业融资需求,运用扶贫再贷款资金,为防疫物资生产的一市级重点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70万元,为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增加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提高疫情受困企业申贷获得率。截至目前,该行共运用再贷款资金3244.7万元支持17户企业及业主,助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骨干企业提速增产,为辖内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筑起一道强有力的金融保障线。

下一步,岳池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的担当与责任,进一步完善内部机制,着重从提高小微企业融资申贷率、获贷率入手,突出贷款利率、贷款抵押率,让更多地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优化受疫情影响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资源配置,使普惠金融政策融入当地经济发展血脉,更好地回归实体经济本源,推动小微企业恢复正常健康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