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犍为农商银行100万元茶叶流动资金贷款24小时发放到位

时间:2020-02-14 12:55:0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陶 王盼


客户经理现场调研图片

“100万元的贷款,犍为农商银行只用了一天时间内就发放下来了,解了燃眉之急啊,让我们企业又有了走出困境的信心!”犍为县风雅竹茶厂的老板袁某感激地说道。

犍为县风雅竹茶厂是犍为辖内较早发展起来的一批集种植、采摘、收购、加工于一体的综合型茶叶企业,在乐山及周边市州都有较广的客户资源,生产经营情况颇佳。近日,受疫情影响,该厂销售资金回款困难,眼看春茶采摘时节就要到来,茶叶收购、人工费用等支出让该厂流动资金非常紧张,“如果这个环节资金不到位,就会影响一整年的生产经营,也会对下游的茶叶种养殖合作社、农户造成影响。”

犍为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袁某递出了橄榄枝。该行派出客户经理到茶厂实地了解情况后,通过在疫情期间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搭建的“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信贷流程,专人跟进负责,从实地调查到审查审批再到流动资金100万元的发放,仅用一天时间便完成。同时,为减轻企业负担,该行还对此贷款执行利率优惠,全力支持茶厂恢复生产经营,帮助其渡过难关。

纾困解难、共克时艰,据悉,该贷款是继今年2月乐山市政府组织召开茶叶系统复工复产视频会后,在全市发放的第一笔茶叶生产贷款。100万元的信贷资金一到位,风雅竹茶厂的第一条生产线立即运转了起来,老板袁某说,他们会撸起袖子加油干,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自疫情发生来,犍为农商银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疫情防控会议工作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监管机构、省联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融资保障和信贷支持。

该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保证防疫期间信贷业务顺畅投放。该行主动就信贷支持政策、举措向地方党政汇报,借助官方微信平台等进行宣传推广,扩大知晓面,积极与市经信局等部门沟通,获取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及时对接,送上信贷政策和金融产品。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展期、续贷、重组、调整还款计划等措施,缓解疫情期带来的还款压力。同时,该行建立信贷业务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专人对接,对在非常时期因复工复产造成资金紧张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帮助其恢复生产经营,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社会责任与担当。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