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沂水农商银行:5小时发放1000万元专项贷款驰援“战疫”

时间:2020-02-05 12:04:54 来源: 作者:刘利军 秦晓静 于言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沂水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全县医药医疗物资、器械设备生产销售等行业企业信息,逐一进行电话服务,对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及时跟进,仅用5小时快速审批发放了1000万元专项贷款驰援“抗疫”,彰显了特殊时期的“农商速度”。

山东帅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主要生产加工消毒湿巾等水刺非织造材料、纺织品等。疫情发生后,全国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急缺。疫情就是命令,在十万火急的时刻,该企业作为有资质生产口罩及消毒纸巾的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勇担使命和责任,提前复工、恢复生产;同时,立即采购相应设备及原材料,扩大生产规模。因用量较大,该公司流动资金面临较大缺口。

按照省联社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沂水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掌握了解医疗卫生行业企业的金融需求,主动派出专项信贷服务小队做好自身防护后上门服务,现场办公。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该行多部门协同操作,火速行动,迅速召开电话会议,提高效率、节约时间,仅在5个小时内完成了贷款的审批、放款等工作流程,成功为山东帅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信贷资金,为该企业迅速投入生产驰援“战疫”提供坚强金融保障。

疫情发生后,沂水农商银行党委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全部到岗靠前指挥,迅速开辟了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创新推出了“防疫应急贷”产品,成立由党员干部“打头阵”的专项信贷服务应急小队,专人对接、专人服务,通过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新闻媒体等渠道广泛宣传,对各大药品、消毒物资生产销售等企业提供7*24小时服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