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临城农商银行提高授信用信比例拓宽贫困户增收致富渠道

时间:2020-01-10 14:19:5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商瑞昭
      近年来,河北临城农商银行始终立足“三农”根本,采取精准扶贫政策,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集中资源,强化保障,充分发挥金融资金作用,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懈努力。
      临城农商银行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完善现有的“双基”共建考核办法,加大了用信比例这一指标的奖惩力度,对各支行的完成情况按月考核通报,按季排名,并结合“进农户”“进商场”“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重点宣传各项服务措施、向农户推广“宝”系列产品,同时利用掌上通筛选优质客户,重点营销,提高授信用信比例。
      为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工作,该行对发放贷款明白纸进行回头看,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发放力度,深入宣传,培养致富意愿,谋求致富路径,从思想行动起来,充分调动贫困户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自我“造血”的能力。
      该行通过发放扶贫再贷款,扶持地方特色产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促进专业合作社及农户生产规模的扩大,激发农户的生产和创业热情,以企业、农户、银行的多方联动,推动地方特色产业链的形成发。2019年临城农商银行通过向人行申请4000万元扶贫再贷款,分别支持了河北君临药业有限公司、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等地方龙头企业,直接或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400多人脱贫。
      截至2019年12月中旬,临城农商银行扶贫宣传队伍已将足记走遍全县220个行政村,完成建档11463户,建档比例90.93%,已评级11463户,评级比例100%,授信金额5.66亿元,信用户9713户,已用信1885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