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阜宁农商银行逐村走访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数字化管理让金融扶贫更精准

时间:2020-01-10 14:14:1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沈国华 洪 浩
      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期,作为支农支小的本土银行,江苏阜宁农商银行结合地方政府制定的“减贫摘帽”工作目标,采取多项举措,用更深入、更广泛的金融供给赋能精准脱贫,着力打造金融扶贫“新样本”。
      近年来,该行积极落实国家扶贫政策,多次组织人员集中学习,开展广泛讨论,结合阜宁地区贫困人口产业情况,探索切合阜宁实际情况的金融扶贫之路,先后制订出台5份金融助力脱贫的文件,从制度上保障金融助力脱贫攻坚。
      为加强扶贫小额信贷宣传力度,该行对全县“十三五”建档立卡名册中36826户低收入农户进行全面走访,以支行为单位按村逐一走访,同时将走访信息及时录入营销平台,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农户,且有信贷需求的,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同时,该行将扶贫小额信贷的产品政策、办理流程等内容张贴在村部、卫生所、公交站牌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制定系列营销宣传活动及方案,以“普惠金融进万家”“金融+扶贫”“送金融服务上门”“金融支持共建美丽乡村”等不同的形式等活动让广大低收入农户知晓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不断提高扶贫小额信贷产品和政策的知晓率,让广大低收入农户足补出户就能知晓。
      为切实落实好精准扶贫政策,实现真脱贫,该行积极扶持有产业项目、有增收创收能力的低收入农户,该行将全县“十三五”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纳入特色网格化营销当中,同时在自主研发的营销平台中开发“精准扶贫”独立模块,将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实行数据化管理,做到扶贫精准化。
      该行与羊寨镇等地方党委政府合作,联合打造“金融+扶贫”政银合作新模式,做到既‘扶贫’又‘扶智’,既‘输血’又‘造血’,以金融的力量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该行共对全镇2239户低收入农户完成建档,各项贷款余额达1亿元,较年初增加2505万元,增幅达33%。
      为提高扶贫小额信贷办理速度,该行缩短办理时间,对扶贫小额信贷流程进行持续优化,缩短审批流程,提高扶贫小额信贷投放效率;对符合“四有一在”条件的低收入农户申请扶贫小额信贷,一律采用纯信用免担保方式发放扶贫贷款,进一步解决低收入农户贷款门槛高、担保难的问题,拓宽金融扶持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受众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