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信贷助力“稳”“准”“快”,创业路上好帮手

时间:2019-12-30 11:51:15 来源: 作者:孙小龙 陈丽丽 杨振宇

“这两年生意不好做,村里号召我们大家一起搞转型、搞产品升级,看着最先改行的老乡把新式板材的生意做的风生水起,自己心里说不出的的羡慕。可是就因为手里资金不够,一直不敢上新设备。今年我也能够上马生产新式板材,真是多亏了咱们费县农商银行的创业担保贷款啊!”费县东蒙镇武家汇村的刘兴明大哥高兴的说。近几年费县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创业的号召,与费县人社局等部门合作,推出了“创业担保贷款”等惠民信贷产品,尤其是今年以来更是放宽政策、降低准入门槛,全力做好“两增两控”工作,为广大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稳”——降低门槛,持续推出利好政策

费县探沂镇管疃村的村民徐大爷是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以前靠种地、打工为生,今年就是靠着从费县农商银行小微贷事业部申请的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建起了一个花卉种植大棚,靠着这个大棚今年有望增收5万多元。徐大爷逢人就说,还是咱费县农商行的政策好啊,担保人条件放的宽,就找两名实力强的亲戚朋友就行,贷款额度也比其他银行高。要是在以前光是找公职人员当担保这一条我就贷不了这笔钱!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的农村创业者,费县农村商业银行主动对接人社部门,在风险共担的基础上希望可以放宽贷款申请者的担保条件,提高贷款额度。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将费县农商银行的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从10万提升至15万,而且打破了只能由公职人员提供担保的限制,大大降低了创业者的贷款申请难度。

“准”——主动出击,贷款服务送上门

今年7月份,费县首个省级创业产业园顺利开业,费县农村商业银行以此为契机,加大与人社部门的合作主动走访对接入驻企业80家,在产业园内设立了“沂蒙驿站”金融服务点,安排小微贷事业部的工作人员定期值班,为园区内的创业者提供各类金融咨询服务。

费县农商银行小微贷事业部充分发挥人多腿勤心热的优势,利用多种手段、通过多种途径,主动出击将“创业担保贷”的产品信息送到每一个创业商户的手中。今年以来,小微贷事业部的营销人员多次在“春风行动”招聘会、人社部门组织的创业展示大赛、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退役军人招聘会等场合大力宣传费县农商银行创业担保贷款,取得了良好的宣传、营销效果。今年以来,仅小微贷事业部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户,金额630余万元。

“快”——专人对接,着力提高办贷效率

创业担保贷款由于其独特的贷款申请方式使得贷款申请周期普遍较长,即可能延误第一次申请者的商机,也可能会对第二次、第三次申请使用者造成较大的资金周转压力。针对这种现状,费县农村商业银行设立专人与人社部门进行对接,一方面,服务客户,向客户讲解相关产品知识,协助客户准备一系列的贷款申请手续。另一方面,辅助人社部门进行资料审核,建立快捷服务通道,提高贷款审核效率。

费县费城镇的赵福英是费县纺织机械厂的下岗职工,两年前靠着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租了间店面开了一家理发店,靠着精湛的手艺、实惠的价格逐渐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了脚跟。但是每年贷款到期的那些日子赵福英总是有些着急,这两年虽然宽裕了些,但还贷款的钱还有一部分是向亲朋好友借的。赵福英说,她第一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不是在费县农商行,去年贷款到期,手里钱不够就借了些钱按时把贷款还上。可是左等右等那家银行就是不发放新的贷款,借钱给她的人又等着用钱,于是她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了费县农商行小微贷事业部的客户经理。让她没想到的是,客户经理在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主动帮她重新整理资料、联系人社部门,仅仅用了几天时间新的贷款就发放成功。今年贷款到期之前客户经理便主动联系了她帮她准备贷款申请手续、讲解新的贷款政策,到期后用最快的速度办理了新的贷款。

每一个受益于费县农商银行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者对我们说的最多的一个词便是“感谢”,是费县农商银行的支持让他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多年来,费县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8笔,金额8465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诺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