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安顺农商银行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加大信贷投放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时间:2019-12-27 09:42:0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贾小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为民服务,今年以来,贵州安顺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坚持以金融精准扶贫为重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安顺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情怀,在产业扶贫的道路上,积极为辖内贫困村“做产业、找销路、送温暖”,在巩固和维护信用工程成果的同时,以信用评级“联姻带动”精准扶贫,着力打造精准扶贫示范点,支持“三农”力度进一步提升,给农户让利进一步扩大。
      截至目前,安顺农商银行累计向贫困村投放信贷资金4.3亿元,惠及3500余户农户;累计为20余个贫困村寻找到了合适的产业,并结合银行自身资源,积极帮助贫困村农产品找销路。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农业产业得到长足发展,累计助力辖内16167户、59944名贫困户脱贫出列。
      安顺农商银行改善农户和农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切实激发了“小”“农”经济带动贫困户致富脱贫的活力和创造力。
      为助力辖内农户、贫困户致富增收,安顺农商银行大力投放各类农户贷款,累计投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88亿元,惠及农户17.8万人次;累计投放“特惠贷”4.88亿元,惠及贫困户近1万人次;累计投放农村创业就业担保贷款3.1亿元,惠及农村创业青年3660人次。
      “作为本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扶贫济困、访贫问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必须要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以信合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脱贫攻坚中,在扶危济困中彰显信合人的价值和使命。”安顺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应安感慨地说。
      近五年来,安顺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号召全行干部职工开展信合爱心基金募捐、扶贫日捐款、扶贫济困大走访、爱心1+1帮扶贫困学生等活动,彰显“百姓银行”的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信合员工,不管每次捐赠的资金是多少,主动参与募捐,这都是我们一线员工的责任,因为这是我们企业文化所倡导的。能在这样一个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工作,让我感到荣幸。”来自农村金融部的小李参加完2019年“扶贫日”募捐后,自豪地说。
      据统计,安顺农商银行近五年向地方纳税4.47亿元,累计向结对帮扶双堡山京村、务川泰坪村、镇宁播西村18个贫困村,捐赠帮扶资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1000余万元,主要用于辖内扶贫捐赠济困、捐资助学、农村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改善、“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和助推产业脱贫、乡村振兴等方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