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鹿邑农商银行:开创普惠金融新模式,实现金融扶贫新举措

时间:2019-12-25 11:04:09 来源: 作者:朱丽芸 张泉娥


2019年以来,鹿邑农商银行把服务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普惠金融的有力抓手,依托现代金融科技和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大力推广营销“大数据线上普惠信贷平台--金燕惠贷”新产品,为鹿邑县脱贫攻坚打开了一扇门,开创了大数据信贷平台扶贫新模式。

鹿邑农商银行总行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并及时成立党建统领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创新搭建普惠金融平台,完善金燕惠贷、金燕扶贫小额贷、精准企业扶贫贷款等系列业务,提升扶贫乡村振兴质效。鹿邑农商银行与鹿邑县各乡镇/办事处签订“党建+金融”协议,对全辖所有农户进行100%入户走访工作,并对具有贷款需求的农户、贫困户进行详细登记,对于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做到“能贷尽贷”。

产业金融扶贫方面,鹿邑农商银行加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提供专业、系统和全面的金融服务,同时调动多方资本与信贷资金协同扶贫。扶持企业是开发式扶贫,以提高农户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核心的造血式扶贫,由企业利用“公司+贫困户”、“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与贫困户挂钩,贫困户有可靠的项目,在企业的帮助下从事生产和经营,帮助贫困户增加经营创收,提高经济生产技能,达到脱贫致富。通过该种带贫方式,不仅仅帮助贫困人口脱贫,更是从根本上解决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引导贫困户与企业建立长期带贫协议,带贫企业长期、可持续性地指导使得贫困户能够掌握一项技能,真正做到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避免出现“间歇性”返贫现象。截至12月18日,鹿邑农商银行金融扶贫贷款累计发放744笔,累计放款金额12269.5万元,累计带动贫困人口11858人脱贫。鹿邑农商银行积极开拓思路、攻难克艰、勇于担当,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切实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因户施策、精准投放,精准企业扶贫贷款的模式推广,从而做到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为当地的金融扶贫攻坚和“三农”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