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沐川农信联社大楠分社助力“竹源香家庭农场”

时间:2019-12-25 10:15:43 来源: 作者:傅予力

时光匆匆,虽然度过了百花盛开,万物并茂的孟夏五月,来到了绿蚁新焙酒,红泥小火炉的惬意冬季,但是乐山市沐川县大楠镇的邓春燕并没有停下步伐,依旧在她的“竹源香家庭农场”奔忙着。

雪中送“贷”解重压

2012年,邓春燕因家庭变故共欠下外债近十万元,邓春燕全家被巨大的经济重担压的喘不过气来,全家的生活开支仅靠丈夫编制楠竹扁担的微弱收入维持。在2014年初,邓春燕一家建档立卡为贫困户。在一次偶然的机缘下,邓春燕发现了种植竹荪这个产业,可是邓春燕心想哪有钱发展产业呐?此时沐川农信联社大楠分社了解到邓春燕的情况,迅速为邓春燕办理了5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为邓春燕解决了资金上的困难,铲除发展创业的拦路虎,并创办了“竹源香家庭农场”。在2015年底,邓春燕的“竹源香家庭农场”竹荪产值两万多元,随着种植经验的不断成熟、市场销路的拓宽,2018年竹荪的种植面积达到8亩,年收入达到了15万元。                

信贷扶持助发展

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大楠分社经常到邓春燕的农场了解邓春燕还有哪些困难,希望能为她提供信贷支持,解决资金需求,壮大发展种养规模,让“竹源香家庭农场”的产业发展能够走向多元化。2019年,大楠分社为邓春燕发放了15万元的返乡创业贷款,这15万元不仅可以使农场竹荪种植产业发展更加成熟,同时为减少季节对农场发展的限制,邓春燕决定发展青蛙养殖业。在2019年,家庭农场竹荪的种植面积已达到15亩,预计销售收入可达到30万元,成了全村响当当的致富能手。

信贷脱贫生动力

邓春燕高兴地说道“很感谢当时大楠分社的贷款资金支持,不仅没有担保和抵押,而且还有全额贴息政策,我才可以放开手脚,大胆发展农场种养产业。”如今,像邓春燕一样不少贫困户受益于沐川农信联社的扶贫小额农贷、返乡创业贷款获得资金,可以大力发展种植业、畜牧业、水产养殖业、光伏等,并逐步获得稳定收益,尝到了产业发展的甜头,增强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致富之路越走越宽。傅予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