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四川省联社绵阳办事处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案规范扶贫小额信贷管理

时间:2019-12-18 18:27:4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黄 胜 苏志飞 赵拉拉
      今年以来,四川省农信联社绵阳办事处把金融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抓手,把扶贫小额信贷发放不合规、管理不到位等六方面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限时整改销号,确保现有扶贫小额信贷3.6万户5.8亿元放得出、收得回、效果好,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四川农信绵阳力量。
      该办事处同辖区各行社成立了督查督导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条线管理部门专人抓,网点机构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自查和各级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开展督查督办,明察暗访。截至目前,仅省联社绵阳市办事处就督查30人次,发出督导整改通知15份,确保金融扶贫系列政策和日常督导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省联社绵阳办事处要求辖内各行社对市域520个贫困村,在合理保护贫困户敏感信息的前提下,对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和贷款安排使用情况采取村村上墙公告公示。各行社统一制作《绵阳市金融精准扶贫40问》《贫困户评级授信》《金融精准扶贫明白卡》等展板,将扶贫小额信贷流程、额度、贴息流程、客户经理联系方式等进行公示,实现金融精准扶贫政策全覆盖。在贷款贴息管理方面,绵阳市各行社对扶贫小额信贷贴息从贫困户申请、村乡镇审核公示到公示结束后由财政局直接划转行社收取贴息等环节,行社、扶贫、财政等部门均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使政策户户知晓,贴息工作做到公开、公正,有效杜绝弄虚作假骗取贴息,超额度、超范围申报财政贴息等问题发生。
      期间,辖区各行社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工作要求,有效杜绝在办理扶贫小额信贷过程中“吃、拿、卡、要”发放人情贷款和顶名冒名贷款的情况发生,所有扶贫贷款均按照金融扶贫政策要求进行发放,资料保证真实完整,无违规和举报现象。
      此外,针对扶贫小额信贷发放不合规、管理不到位和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截留、挪用、侵占各类专项扶贫资金中发现的问题,省联社绵阳办事处要求辖区各行社进行清理和再排查,特别是“以贷转存”“户贷企用”、超基准利率放款或变相提高贷款利率,发放顶冒名贷款等现象,进行着重排查清理,确保各级反馈问题意见整改全部到位。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