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金融“牛”劲儿推着小康向“前进”

时间:2019-12-12 10:35:13 来源: 作者:牛运海

李祖富的养牛场位于晴隆县安谷乡前进村,在晴隆农商银行普惠金融的助力下,不断发展壮大,向着小康“前进”。

该村距离县城较远,荒山多,熟地少,交通不便,且一直以来“养牛为犁田,养猪为过年,养鸡鸭为了油盐钱”的传统小农意识主导着村民们的思想,导致前进村成为全县深度贫困村。

脱贫攻坚号角吹响后,修通了村级公路,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同时也召唤了远在广东务工的李祖富回乡创业。创业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这是毋庸置疑的,但他手头仅有的积蓄显得捉襟见肘。由于他跟晴隆农商银行一直都有业务往来,在了解李祖富所面临的困难后,2018年6月,安谷支行决定为其提供20万元的“深扶贷”信贷资金支持,月利率仅为4.35‰,与普通贷款相比一年可节约利息支出一万余元。

在晴隆农商银行的支持下,李祖富的“牛”日子一天一个样,他建起了牛舍,喂养了10余头牛,并扭转了40多亩稻田、20余亩荒地,还种了大片黑麦草,主要用稻草、玉米杆和黑麦草饲养黄牛。去年底开始出售两头肥牛,纯赚6000多元,目前还存栏20多头,李祖富预算今年至少出栏15头肥牛,由于今年市场较好,除去成本可实现5万余元的净收入。通过现有的几头母牛自繁自养,不断补栏,不断滚动发展,收入也在逐渐增多。

在李祖富的创业路上,晴隆农商银行一直为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共发放贷款8笔,累计金额达100万元。

他的“致富经”很快在村里传开来,成了村里带头致富的榜样。慢慢的村民岑官荣也跟他学习种草养牛技术,并贷款养了9头黄牛;李世国属于精准扶贫户,在他的指导下,利用晴隆农商银行提供的5万元“特惠贷”也养起了6头黄牛。很多村民都前来向他“取经”,请他传授养殖业的经验,他鼓励大家改变传统的思想观念,利用好晴隆农商银行精准扶贫贷款好政策,发挥本村草坡多的优势,发展养殖产业,向着小康“前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