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新晃农商银行精准施策帮扶贫困户变身养鸡“状元”

时间:2019-11-07 15:07:3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家君
      “彭哥,前几年,如果没有你们信用社的支持,我哪能办得起养鸡场,哪能有我今天这个样子。”“支持你,是农商银行应尽的职责。”这是近日,湖南新晃农商银行工会专干彭玉煜及兴隆支行副行长杨涛等一行3人,在参观兴隆镇新村养殖专业大户田德友养鸡场时的对话场景。
      原来,以前新晃县兴隆镇新村三拱桥组的田德友,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决定利用自己的养鸡技术,开办养鸡场。他找到了时任兴隆信用社主任彭玉煜,经调查了解后,兴隆信用社给他发放了20万元的房屋抵押贷款。获得资金后,他开办了年产两万羽鸡的养鸡场,年盈利10余万元。
      在后来的几年中,由于他养殖技术精湛加上勤奋努力,鸡场经营一帆风顺,而且鸡场规模也逐渐扩大。为更好地帮助其稳定发展,兴隆支行还帮其办理了一张20万元的便民卡,解决了他临时购买鸡苗、饲料、疫防药物等资金之需;为使鸡场产品供销带来更多优惠和便利,兴隆支行还建议并支持他创办了“湖南青青园供应链有限公司新村土鸡养殖基地”合作社,树立了自己的土鸡品牌,提高了知名度、信誉度。合作社的成立为享受政府养殖扶持政策,稳定产品销售价格,批量进货价格折扣带来了诸多便利,大大降低了经营成本。后来由于该养殖场地临近舞水河边,2019年初,被政府勒令搬迁,兴隆支行又为他解决周转资金15万元予以支持。
      据了解,目前新建的养殖场占地面积150余亩,鸡棚67个,大小存栏鸡2.9万羽,预计累计年产土鸡8万羽,年利润80万元~90万元,成了湘黔边界名副其实的养鸡“状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