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娄烦农商行 三招打造温馨工会

时间:2022-08-16 11:48:2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段永亮

  娄烦农商银行牢固树立“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立足工会职能,从关心关爱、权益维护等多方面亮实招、拿硬招、出新招,激活员工动力,努力实现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亮实招,着力打造温馨型工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200余名在岗员工建立成长档案,从工作经历、个人业绩、奖惩情况、培训记录、健康状况等方面记录员工发展轨迹。搭建便利化“职工之家”。围绕员工“衣食住行”需求,打造1处“乒乓吧”,搭建员工保持动力的“加油站”,建设使用1处单身公寓,方便异地和未婚职工生活;完善1处“妈妈小屋”的配套设施,改善女员工的哺乳环境。

  拿硬招,着力打造服务型工会。建立完善职工诉求表达和处理机制。坚持将业务发展、职工关注、转型攻坚的问题重点公开,每旬在业务交流群公开征集意见建议,人人可提,条线即时回复,党委公开答复,着力保障职工知情权、监督权、表达权和参与权。目前已征集各项意见145条,集中回复2期。开展宣讲活动。选派优秀青年代表,打造工会青年巡讲队,围绕合规管理、先进事迹等内容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同时以职工书屋为“学习地”,开展专题党课和“背包”精神集中宣讲。目前,共开展16场,辐射320人次。开办学习补习班。推荐和培养内部讲师队伍作为导师,对新员工和业务落后的员工进行传帮带;聘请外部讲师,针对业务拓展开展精准营销实战特训营,为团队增质效强搭建桥梁。目前开办各类培训15次。

  出新招,着力打造活力型工会。在各支行开展“我与支行共成长”系列活动。在支行建设“小花园”,按支行特色栽植蔬菜、花卉,由青年员工认养管理,增强青年员工的责任感和归属感。组织青年员工每月同读一本好书,月末召开读书会分享心得。开展“工间半小时”活动。为激发员工活力、提高员工身体素质,合理利用工作时间做“工间操”,组织员工爬楼梯、做眼保健操,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氛围。定期开展表彰活动。以“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等节日为契机,开展表彰和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引领和激励职工爱岗敬业。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