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中江农商银行会龙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充企业法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例

时间:2022-08-04 10:33:2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邹蕊蓬

  2022年7月30日,客户代先生来到会龙支行梓潼分理处柜台,要求我行工作人员为其办理7.6万转账业务,并告知工作人员自己开公司需要在8月1日前凑齐30万元全部转给对方。我行工作人员例行向客户询问具体资金流向,客户突然情绪激动并向工作人员申明“不要阻挡我发财的路”,这一异常行为立刻引起了我行工作人员的注意。由于我行高度重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经常组织开展反电诈相关培训,我行工作人员顿时警惕起来,按照防范电信诈骗应急方案开展工作,大堂经理与经办柜员一边安抚客户激动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具体情况协助客户分析事件经过,因涉及金额较大,建议客户向对方深入了解核实,待客户情绪稳定下来,我行工作人员终于了解到此事的缘由。

  原来,客户代先生几个月前去到广西打工,中途结识了一位自称张姓的女子,该女子邀请代先生合伙开公司学习技术,向代先生承诺丰厚的回报,随后又拿出了伪造的营业执照与身份证件,让代先生信以为真,在代先生回到本地时又通过微信对代先生不停蛊惑,随后代先生持存单到我行准备办理转账汇款。在经办柜员与大堂经理通过一系列行为识别客户可能遭遇了网络电信诈骗后,大堂经理找到其嫂子,让其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我行经办柜员以暂无网络为由拖延客户业务办理流程,待派出所民警和客户家属赶到营业网点,在民警了解相应情况后,判断客户确实遭遇了诈骗,随后警察又核实了张姓女子提供的营业执照与身份证后发现均系伪造。事后代先生表示,幸亏我行工作人员及时拦截,成功挽救了其7.6万元积蓄,是我行工作人员的敏感性和冷静的分析才避免了他的财产遭受损失,对我行工作人员和到场民警都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