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创新带动支部建设“活起来”

时间:2022-08-16 11:48:0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经省联社现场验收认定,清徐农商银行西谷支行党支部成为了清徐农商银行唯一个“五星”支部,这也标志着清徐农商银行支部建设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在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西谷支行党支部是清徐农商银行七个基层党支部之一,作为一个由西谷、清源、吴村、杨房四个支行组成的联合党支部,共有党员13人、入党积极分子39人,在强化运营管理、提升服务能力、抓实业务发展的基础上,探索出了用“创新”带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创新管理“活起来”。西谷支行党支部创新推出了“三人行务小组”议事制度,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协助支委完成日常管理工作,参与议定支部工作事宜。“行务小组”成员由全体员工投票选出,人员流动、每季轮换,涉及信贷、柜面、安全等不同条线,对信贷审批、费用开支、岗位调动等支行日常事务进行民主表决,让普通员工也有机会参与到管理中来,既增强了员工责任感和归属感,也发挥了相应的监督职能,促使支委更好履职尽责。创新服务“实起来”。西谷支行党支部将以往在室内进行的党建活动搬到了田间地头,探索出了银政、银商党建共建新模式,多次与乡党委、村委会和农村经济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共建活动,讲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的政策,聊大家很关心、想解决的话题,做到了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推动了党建工作与银企发展互促共赢。目前,西谷支行党支部已联合经营区域内的其他党组织共同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关心未成年人、慰问老党员、理论宣讲等“联合党建”活动20余次,为业务拓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并成功与31个行政村签订了《综合金融服务协议》,成为村两委金融业务首选合作机构。创新融合“强起来”。西谷支行党支部按照“党建引领、网格覆盖、专人管理、定点帮扶”的工作思路,将辖内48个行政村划分为12个综合网格,由党员担任网格长,将支部全员具体分布到各个网格中,对所负责的网格区域进行整体信息收集、细化以及分类管理,为涉农企业、辖内农户提供包片到人、包村到人、包户到人、包事到人的“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实现“党建+网格”管理服务的精准到位,第一时间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金融力量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