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娄烦农商行 “三向发力”打造廉政合规建设新抓手

时间:2022-08-03 09:49:2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刘晓芳

  今年以来娄烦农商行将廉政合规建设与业务发展并驾齐驱。在联系基层上发力。以“讲党课”为切入点,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讲党课过程中一并检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建工作情况,听取党员思想动态汇报,对汇报内容逐一进行点评,并收集业务发展中好的意见建议。7月份,已汇总意见建议27条,条线部门答复19条,改进相关制度办法6项。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村民、客户,对“四张清单”落实等省联社部署的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查处形式主义问题线索1起,对落后单位全行通报5次。

  在警示宣教上发力。以“讲合规”为切入点,班子成员到支行开展合规宣誓活动,重点对客户经理、会计主管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合规提示,对省联社下发的警示教育案例和涉及的违规风险点组织全员深刻剖析、对照,并撰写心得体会。同时,结合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了7次突击检查,开展“夏日风暴2022”专项行动,组织14人对全部网点进行清晨闭环式查库,进一步树立起合规经营理念。

  在监督机制上发力。以“讲廉政”为切入点,精心制定廉政宣誓誓词并组织宣誓,由班子成员现场讲解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说细说透纪委监督执纪“三个区分开来”和“四种形态”,传导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精准问责导向,为勇于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干部员工撑腰壮胆、当好后盾。同时,对各支行员工行为管理的有效性穿透性进行检查,与员工面对面座谈,落实双向交叉监督机制。与员工家访和客户访谈结合,实地了解员工异常行为,提升发现问题的针对性有效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