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过程管理”让考核更精准

时间:2022-05-17 08:42:2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从结果管理向前推,就是过程管理的核心部分,通过每个环节的过程细节管理,可以实现“以小见大”的全面质量管理需要。清徐农商银行围绕绩效考核抓节点、控质量,将全面、系统、精细等考核要素融入到过程管理中,达到高效管理、风险防控的目的,考核范围、考核质量都有了大幅提升。

  一方面,清徐农商银行制定了新的绩效考核分配方案,在对各网点、部门工作内容进行目标设定同时,加大了过程管理力度,主要是通过《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数据跟踪、分析、统计、汇总功能,实现对考核的精准计量和实时反馈,从而为具体工作提供常态化导向服务。同时,在重构运行机制的基础上,结合部门前、中、后台设置,对工作职责进行全新分类,提炼相关考核重点,制定符合工作实际的过程管理考核办法,实行更严格的过程监督,有效推进“结果目标”的最终实现。另一方面以经营业绩为导向开展“进步度考核”,从纵深空间加大考核管理,依据考核结果实行末位淘汰,真正通过科学有效的考核,考出工作差异,考出能力区别。不仅如此,清徐农商银行完善跟踪评价机制,增加营业网点对机关职能部门的考评环节,并设置了符合工作实际的评价标准和评价流程,实现过程管理的效能转化,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向前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