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送贷上门“鱼水情”深

陵川县农信联社全力帮助小微三农纾困解难小记  

时间:2022-09-28 09:49:2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樊莉

  晨鹰商贸有限公司是山西省陵川县一家销售建材、木门、五金、电器等产品的零售公司,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先后承接了多个规模较大的项目,多次为县域重点工程采购材料,公司发展潜力大,市场竞争力强,整体运营良好。但公司面对的客户主要为工程建筑、维修改造等客户,需要预先垫付资金,待工程款结算后,方能回笼资金。加之近期由于项目需要,急需资金采购各种材料。还有今年以来疫情的影响,项目资金更加吃紧,这可愁坏了公司法人老杨。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在开展“百行进万村、争创主办行”行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及时启动办贷程序,及时为公司授信3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发展的应有之义。作为深耕县域和乡村的“农字号”银行机构,一直以来,该联社始终坚守本源、专注主业,坚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不动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业务流程,全力支持三农小微发展。尤其是面对疫情影响,及时出台助企纾困措施,持续加强信贷支持,积极为辖内小微企业“输血造血”,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小微、直达农户,全面助力地方经济稳健发展。

  结合当地企业发展,该联社从源头着手,从细节出发,不断强化信贷服务保障,持续加大信贷资金倾斜,切实为广大小微企业搭建了资金平台,有效落实了助企纾困的相关政策,有力推动了实体经济健康稳健发展。如在组织客户经理对晨鹰商贸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进行全面调查中,了解到公司没有合适的担保,客户经理主动就热情为客户推荐融资担保公司进行担保,从而解决了担保难的问题。同时认真研究分析,科学合理测算,积极收集整理客户资料,及时完成全部业务流程,第一时间为公司授信,时时处处为企业着想,体现了高效优质服务,受到企业上上下下交口称赞。

  采访中还了解到,该联社所辖夺火分社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鸿野鸵鸟养殖专业合作社需要引进10只高产鸵鸟,急需资金支持。农信社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为其办理了5万元的脱贫人口小额贷款。有了农信社的支持和服务,该合作社逐渐壮大,并与高谷堆村建立了广泛的利益合作机制,不仅让高谷堆村民增加了收入,也给村集体带来每年11000元的集体收入,成为高谷堆村引领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乡亲们高兴的说:农信社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