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西华县农信联社发挥主力军作用创新金融服务“贷”动精准扶贫

时间:2019-10-22 13:40:1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赵亚威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西华县农信联社多措并举、因地施策,结合省联社、市农信办以及县委县政府金融扶贫号召,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实施精准扶贫,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西华联社累计投放扶贫贷款4.26亿元,带动贫困户8142户,带动贫困就业人数累计达3.72万人。

作为西华县域金融主力军,该联社充分发挥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各基层信用社对金融扶贫相关政策、制度进行深入学习;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印发《西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精准扶贫方案》,及时明确扶贫任务的艰巨性和严肃性,严格按照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及时部署落实,维护了农信社的良好社会形象。

结合省联社、市农信办及县委县政府关于金融扶贫的任务要求,该联社积极对接,对扶贫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由信贷管理部负责牵头实施,各基层信用社主任为本辖区精准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工作第一责任人,所辖客户经理为第一经办人,将扶贫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信用社和个人,逐级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结合扶贫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该联社及时推出金融扶贫专项产品——“脱贫贷”,制定《西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脱贫贷”管理办法》,明确脱贫金融产品申办流程及管理准则,并进行严格督导,确保扶贫优势资源取得实效;派驻“第一书记”入驻帮扶贫困村,深入贫困户家中摸底排查,及时解决一线工作中出现问题,并随同联社党委在“三夏生产”“金秋助学”等关键节点深入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及时物资保障生产生活。

该联社着力优化精准扶贫金融服务,积极为符合办贷条件的贫困户提供资金支持,稳妥办理续贷手续,持续提升办贷效率,截至目前,该联社扶贫小额贷款余额837万元,产业精准扶余额2.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6亿元;组织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普惠金融知识宣传,对金融领域常见案件及非法集资陷阱进行系统介绍,提升贫困户防范诈骗意识,自觉规避高息诱惑和非法集资陷阱,帮助他们维护自身权益,不断改善生活条件,真正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良好局面,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