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娄烦农商行 “三个联动”促进双基创建

时间:2022-11-02 08:42:2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刘晓芳

  为进一步提升基础管理工作水平,使经营管理更加精细化、金融服务更加专业化,今年以来,娄烦农商银行通过“三个联动”,力促双基管理提升活动全面推进。

  总行与基层协同发力。前期筹备过程中,班子成员携条线部门多次前往支行实地查看调研两大条线工作现状,并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厘清实施思路,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启动大会,将基层的“条线业务基础工作规范化”和总部机关的“工作作风与服务效能提升”作为两大路径,一方面,打造标杆网点,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规范,统一推广;另一方面,全面树立总部服务基层,全员服务客户的发展理念,沿着“夯基础抓规范强合规”的主线,统筹规划,同频共振。

  信贷与运营同步提升。该行将“双基”,即信贷条线(信贷、公司、零售)和运营条线(运营、财务、电子银行)的基础管理及制度执行为规范内容,设置信贷基础规范、运营基础规范、会计基础规范、电子银行基础规范四大考评标准,对两大条线的人员岗位设定、制度及业务流程、凭证及档案管理、数据统计及报送规范等多方面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划分责任,落实整改,确保双基基础工作水平的同步提升。

  明责与督导确保落实。一方面,落实“专人负责”,明确了班子成员专人负责,建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领导组,以行长为组长的实施组,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督查组,落实监督责任;另一方面,推动“专项督导”,制定督导方案,明确督导频次,建立督导台账,发布辅导通报,行领导、包点人员利用晚上、周末的时间,前往支行进行活动指导和业务督导34余次,条线部门成立联合辅导小组,全面系统性建立督查督导长效机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