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玫瑰书芳香 芳心永向党

陵川县农信联社组织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

时间:2022-08-17 11:03:4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书香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工会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暨“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广大女职工们积极参与,在读书中感悟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农信女职工的巾帼风采。

  活动中,各基层网点的女职工们通过独诵、合诵等方式,以掷地有声的言语、饱满的情绪,声情并茂地演绎着一篇篇经典文章、诠释着爱国情怀,展示了巾帼风采。

  此次读书活动,培育了女职工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浓厚的读书兴趣,激发了女职工阅读热情,丰富了女职工知识内涵。同时,通过分享和交流阅读心得,加强了职工之间思想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员工立足工作岗位,创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为推进农信社改革化险、提质增效积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个个温馨的读书故事、一句句充满哲理的人生感悟,抒发了她们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情怀,展现了新时代农信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古陵路分社宁杨慧说:第一次在学习强国中看到《丹心素裹》这个名字时就特别喜欢,刚好是有声书,就利用开车途中和做家务时听完了这本书,疫情期间又买了纸质书来看。1935年,沈安娜还没有满20岁,在上海一片白色恐怖下投身革命。潜伏敌营14载,她甘当无名英雄,于无声处建立功勋,如同冰天雪地默默绽放的腊梅,“冰清玉洁独立寒风傲霜雪,丹心素裹智闯虎穴斗敌顽。”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理应受到人们的赞许、钦佩、弘扬,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对革命事业作出的特殊贡献!

  联社营业部李贝儿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这样说,在阅读《以奋斗者为本》的过程中,让我看到华为在实践中生存的奋斗历程,同时也感受到华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的企业文化对于农村金融深刻的借鉴意义。作为一名农信人,奋斗应该是我们的底色,我们应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去思考:我能做什么?我能奉献什么?如果想勇立潮头,在竞争中有一席之地,就要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衡量自己的唯一标准,秉承埋头苦干、勤勤恳恳的务实作风,这样才能助力农信社不断向前发展,赢得更美好的未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