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坚守“农”字定位 做好“小”字文章

陵川县农信联社信贷投向源源不断向“农字号”特色产业倾斜

时间:2022-07-21 10:42:2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张拥军 杨潮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要加快构建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的长效政策机制,让广大农民都尽快富裕起来。”近年来,作为植根农村、服务三农的“百姓银行”,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始终站在支持群众富裕、助推乡村振兴、支持康养产业的最前沿,坚持服务三农经济发展、助力普惠金融、巩固脱贫攻坚和推动乡村振兴同步推进,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贡献了农金力量。

  连日来,冒着高温酷暑,该联社持续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百行进万村、争创主办行”行动。零售业务部在下乡走访县级重点工程百谷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受疫情影响养殖成本大幅度上涨,打乱了年初资金安排,致使二期蛋鸡养殖项目搁浅,眼下急需流动资金800万元用于购买15万只鸡苗以及饲料。于是,立即安排客户经理组织实地调查,联社各部门联合行动,一路绿灯,最终成功为公司办理贷款80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在助力乡村振兴“百行进万村、争创主办行”行动中,西河底信用社提出了“种植养殖重点抓,企业商户也拿下”的走访思路,对西河底镇在册的102户养殖户进行逐一走访。其中一名张姓养殖户由于资金短缺和疫情影响,养殖场面临经营困境。6月30日他申请了“兴隆贷”,次日西河底信用社主任便带着客户经理来办理贷款手续,将准备资料、流程、金额、利率、结息规律等一一告知他,并连续3天辗转晋城、陵川、猪场等地现场搜集资料,并于7月5日成功办理了100万元贷款。拿到贷款资金的小老板一边连忙对信用社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一边赶忙着手购买饲料、恢复经营。平城信用社在走访进意鹌鹑养殖场时,得知该客户因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周转困难,客户经理立马现场办公,协助该养殖户申报授信资料,一天内便将30万元流动资金发放到位。如此“农信速度”,让收获“幸福账单”的 养殖户啧啧称赞。

  目前,全县已形成了中药材、优质小杂粮、健康养殖业、优质林产品、乡村旅游业“五大特色产业”。而这些产业已经成了农民群众的当家产业,更成了山里人的“金山银山”。

  抱守初心,奋斗不辍。陵川县农信社带着感情支持三农发展,深耕普惠金融,换来的是全县特色产业的大风筝,康养旅游的大提速,换来的是山水美、县域强、百姓富的太行山区康养样本。他们表示要继续专注主责主业,深耕三农,让山区老区百姓的金融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