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打好银警“主动仗” 护好群众“钱袋子”

山西省陵川县:银警联动温暖守护百姓金融安全 

时间:2022-04-29 10:01:3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中秋

  为了进一步提高太行山区老区群众识骗、防骗、拒骗能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日前,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附城联合党支部和附城镇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银警联动反诈防骗、温暖守护金融安全”主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识别新型电信诈骗的能力,有力维护了正常的金融安全和金融管理秩序,护住了百姓的“钱袋子”。

  活动开始前,银警双方党支部共同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关于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重大成就,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发展形势进行深度分析并研究共同防范措施。

  在活动现场,双方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讲解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重点介绍刷单类诈骗、代办信用卡或贷款诈骗等当前主要电诈类型,并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发生电信诈骗案件后应该采取的有效措施等重点做了详细解说,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电信诈骗就在自己身边,切不可麻痹大意,要注重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意识,同时当好家中和身边亲人朋友的义务“反诈宣传员”。

  为群众服务,脚步要坚实。下一步,该联社负责人表示,辖内各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与公安部门互动合作,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银警联动作用,整合资源和力量,开创“银警联合,平安金融”优势互补、创新互动、互惠双赢新局面,共同维护金融秩序,为创建平安陵川持续贡献农信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