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信贷支持“三步走” 守护百姓“粮袋子”

时间:2022-03-11 10:22:0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静滔  

  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是我们共同的努力。“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粮食安全问题时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 作为地方金融服务主力军,介休农商银行始终以“服务三农,强市富民”为己任,持续加大粮食生产经营信贷支持,以敏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信贷投放“同步”,保障春耕生产。介休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借助“人缘、地缘、业缘”特点,将整村授信、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摸排辖内信贷需求,积极主动与各村委搜集客户信息,热情耐心地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快速准确地向客户传达金融信息。对符合信用户评定、授信、用信标准的粮食生产经营户,做到贷款优先发放、额度优先满足、服务优先提供。截至目前,该行已向146户农户发放春耕备耕贷款金额1153万元。

  信贷服务“进步”,畅通产销渠道。介休农商银行通过“获客平台”精准识别辖区内涉农主体,各支行客户经理对符合粮食种植、收购、加工及运输条件的客户群体进行走访摸排,并对全市9个粮食收购站、2个家庭农场、2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信贷产品和申贷渠道讲解,主动上门送政策、送贷款、送服务。与此同时,该行还组织全员借助外拓营销活动时机,对收粮大户、农机具租赁服务大户集中开展“进、走、访”,大力推广晋享“e”付,引导收粮户、卖粮户采用非现金方式进行粮款结算,促进惠农服务与业务发展双提升。截至目前,该行已为粮食收购相关主体安装晋享“e”付收款码9个,沉淀资金482万元。

  信贷产品“扩步”,提升办贷质效。介休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12345”总体工作思路,以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为主要形式,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丰富线上产品种类,以“白名单”批量授信功能为依托,推出符合辖内客户特点的“惠农贷”“富农贷”等系列产品。针对粮食生产资金需求季节性强、时间急、额度小的特点,该行提出“手续从简、投放从快,即时受理、限时办结”理念,让每一位农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草木萌动,春意勃发。踏着柔软的土地,闻着春日的清新。介休农商银行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让种粮农民吃上“定心丸”,让土地有人种、种田有钱赚,共同绘就和谐美丽的乡村画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