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农信老兵

时间:2022-04-08 10:24:3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段永军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却在热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四十年如一日,从青春灿烂年华,到年近花 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他自己的力量。

  1982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他长期在基层工作,在大山深处,默默地为农信事业付出,坚持发扬老一辈农信人执着无私、艰苦奋斗的“背包”精神,经常活跃在广袤山区的田间地头,走到哪,金融知识就传播到哪,存款就揽到哪,贷款就投放到哪。把金融服务源源不断地送到千家万户,他在“小微”里扎根,在“零售”中起舞,为稳住存款,他马不停蹄,早出晚归,拜访客户的脚步遍布乡村小路;为发放贷款,弄清楚贷款资料信息,他夜以继日,一遍遍上门走访调查客户;他就是农信的普通一兵----老员工李旭东,我们都亲切的称他“老李”。

  在他担任信贷员期间,先后包村十三个,管理近200户农户贷款,他厚厚的五本客户调查笔记里详细记载着贷户的资料信息及其他情况,很难想象,这在当时交通不便、通讯工具全无的年代,需要付出多少心血、走过多少公里路、拜访多少次贷户,才能汇总出成千上万条的客户信息。

  今天,面对科技的高速发展、时代的瞬息万变、层出不穷的机遇和挑战,老李初心依旧,时刻没有忘记对“背包”精神的传承,为农信事业无私奉献,持续践行为农坚守、为农耕耘的光荣使命,仍然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惧任何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站好最后一班岗。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