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燃亮希望  “贷”动梦想

资中农信联社金李井分社扎实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时间:2022-09-01 09:41:3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罗亮 曾永大

  又是一年升学季,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莘莘学子而言,欢喜是金榜题名,愁的是名落孙山。可有的寒门子弟却恰恰相反,金榜题名有如泰山压顶,榜上无名或许才是如释重负,不过,继续学业也许才是唯一的出路。

  8月初,一个女生来到金李井分社,衣着朴素,满脸青涩,怯生生的说自己上月被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录取,问可不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客户经理回答当然可以,告知所需的手续,并加上微信便于联系。月底,这个女生又来到信用社,这次格外显得拘束,战战兢兢的问,可否不用家长签字,眼睛甚至不敢直视人。工作人员察觉到了异常,把她叫到一边了解情况。女生家住鱼溪镇禁药碑村,母亲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家境十分贫寒,屋漏偏逢连夜雨,2020年,父亲因患肝癌离世,只剩下母女二人相依为命。母亲行动尚且不便,无劳动收入来源,母女只有靠农村低保和残疾补助为生,这样勉强维系到该女生高中毕业,大学“高昂”的学费对本来雪上加霜的家庭来说更是一笔天文数字。

  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做好助学贷款资料,驱车赶到该女生家中找其母亲签字。女生的家在村边的一个陡坡边上,房前没有院子,也没有任何花草树木,只有三间在灼热烈日下暴晒的平房,屋里陈设简单,没有像样的家具,更别提空调等降温电器。女生母亲见我们亲自上门办理,当即表示感激,后来交谈中得知她因不便出门,银行卡未预留手机号码和开通手机银行,担心今后不方便向女儿汇兑生活费,工作人员随即请示联社会计运营部,再次折返上门为其办理授权委托,并送去牛奶等慰问品。随后,工作人员还告知女生可以利用寒暑假来信用社当实习大学生,通过实习补助补贴家用。

  联社人力资源部得知后,主动与金李井分社联系,了解该女生的家庭情况,告知县教育局有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联社也有一定的资助名额,在人力资源部的指导下,金李井分社已经与教育局资助中心取得联系,目前正在沟通针对该女生的下一步资助方案。

  集跬步,至千里路。今年高考以来,金李井分社通过广泛宣传,共受理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13笔,金额120300元,同时为大学新生开通银行卡、开通手机银行,做好远离网贷、爱护征信、反洗钱、反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的宣传,为培育新一代农信客户抓牢做实,彰显农信担当,同时为学生父母授信并用信,进一步夯实扩面强基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