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春浓情更浓 陵川县农信社党员先锋队奔赴“疫”线彰显担当

时间:2022-04-19 13:58:5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中秋

  面对春夏之交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山西省陵川县农信社系统传出了一个响亮的声音:“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上去!”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党委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向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鼓励他们在抗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强担当、做表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逆行而上,冲在“疫”线。辖内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协助社区、行政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让农信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陵川县地处晋豫两省交界,点多线长。活动中,该联社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居住地或结对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人员排查、秩序维护、值班值守等志愿服务,配合做好登记、记录等工作。并向群众讲解当前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人员聚集,增强防疫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城关联合党支部带领党员先锋奔赴陵川县人民医院,在院内各卡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备案、三码查验工作,积极引导、合理疏导检测、就诊患者,认真向大家介绍有关防护的知识和措施,尽可能减少在医院的停留时间,从而大大避免了人员聚集的潜在风险。

  该联社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社区,协助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工作,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呼吁大家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夯实社区防控主阵地,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西河底信用社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深入核酸检测现场,督促大家带好口罩,注意“一米线”间隔距离,仔细解答群众的咨询,有序组织和引导参与检测的居民严格按照规定流程扫码、采样,全力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效提高了检测效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与此同时,全县农信社系统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党员积极行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精准施策,加大信贷投放,线上线下齐发力,金融服务不断档,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备耕春耕,帮助农户、合作社、小微企业等各类经营主体渡过难关、走出困境,千方百计推动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涓涓细流汇大海,点点星光照银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吃紧期,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心系民生,践行初心,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行动在“疫”线,奔走在“疫”线,服务在“疫”线,奉献在“疫”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金融为民”“百姓银行”的真正涵义。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