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介休农商银行:打好“组合拳”,将“融”的优势注入“党建+”

时间:2022-04-25 10:27:3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温娜 乔蕤萱

  今年以来,山西介休农商银行充分发挥“融”的理念,拓展“党建+”的深度、广度,明确党建工作在发挥引领作用时“加什么、怎么加、怎么加出成绩”。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以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发展,积极组织开展政治生活,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激发党员荣誉感、归属感,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

  党建+,加在提质增效上

  总行党委把党的建设写入公司章程,明确了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地位。把“推进党建与改革化险、提质增效深度融合”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介休农商银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发挥党建在“红马甲”营销、不良资产清收中的引领作用,以旬对党支部进行业绩比拼,以季对党支部进行考核通报,引导基层党支部担当作为,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提高政治引领力度,促进全行业务水平提质增效。

  党建+,加在政治生活里

  坚持“党建+”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同步推进,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每月组织生活主题与“红色教育”“慰问帮扶”等重点工作结合,通过抓实“三会一课”等基础制度落实落细,有效带动业务工作推进,以抓基层打基础巩固“党建+”效果。通过评比表彰,激发“党建+”新动力,打造“党建+”新品牌,推动基层党支部不断推进观念创新、内容创新、载体创新、方式创新、机制创新,不断提升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水平。

  党建+,加在疫情防控中

  发挥党建共建作用,机关党支部与北关街道党工委结对,对新华南街大通信用社宿舍进行布控值守,共同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为小区防疫加了一把“锁”;义安支行党支部向义安镇义安村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点送去了关怀并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物资保障;

  在全市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之际,城关支行党支部组建了一支“党旗红”+“志愿红”队伍,既有党员干部打头阵、又有青年志愿者当先锋,为全民核酸检测提供了坚强的志愿保障。

  将“融”的优势注入“党建+”,让基层组织建设强起来、基层治理能力强起来、基层服务水平强起来,最大限度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行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